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年第一批新股下周开打 影子股与知名私募获利

    在这新一批9家即将新上市企业中,多家隐秘股东藏身背后掘金,其中不乏温氏股份钱江水利等上市公司,同时也有九鼎投资、天堂硅谷这样的PE创投企业,同时还有具有高盛这样世界投行巨头背景的投资公司的青睐。

    2月16日,猴年首批新股发行批文便紧跟着两市开市的步伐随之而至,当日晚间,证监会就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

    截至2月18日,获得批文的9家企业中,千禾味业(603027)、司太立(603520)、厦门瑞尔特(002790)等三家企业纷纷发布其招股说明书并披露其申购时间表。

    猴年新股下周开打
    猴年新股下周开打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千禾味业将在2月24日开始网上申购,瑞尔特在2月25日网上申购,司太立在2月26日网上申购。其他个股暂未披露申购时间表。

    显然,作为第二批发行新规下的IPO申购,新一轮的“全民抽奖”的打新潮也将在下周如期而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在这新一批9家即将新上市企业中,多家隐秘股东藏身背后掘金,其中不乏温氏股份(300498)、钱江水利(600283)这样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有九鼎投资(600053)、天堂硅谷这样的PE创投企业,同时还有具有高盛这样世界投行巨头背景的投资公司的青睐。

    高盛、温氏联手淘宝千禾味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千禾味业在2011年11月引进了北京高盛投资中心(下称“北京高盛”)7500万投资,认缴出资额为1134.3299元,每份出资额价格为6.61元人民币,当时北京高盛以此获得千禾味业10.1%股份。

    在2012年1月,千禾味业再次引入了食品业巨头温氏股份,温氏股份子公司广州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获得了千禾味业249.328万元出资额,当时占千禾味业2.22%股份,按此计算每份出资额为8.02元人民币。

    而北京高盛也在2012年4月再次出手4854.64万元从千禾味业老股东伍建勇手里获得508.7638万元出资额,按此计算,每份出资额为9.54元人民币。估值再次上涨。

    截至千禾味业此次上市发行前,北京高盛持有其14.63%股份,共计1755.6万股,广东温氏持有2.22%股份,共计266.4万股。

    北京一位PE投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可以看出包括广东温氏、北京高盛均是在2011年底开始密集进入,这应该是千禾味业在那时候开始反向路演表示在上市筹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