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预期顶格市值:沪28万 深16万

    2016年A股IPO的第2批9家新股在春节之后的第1周就取得了证监会的核准发行批文,我们认为新股批文的提前下发主要归因于以下三点:一是申购缴款制度的重大改革,新股发行期间不再对市场资金面产生负面影响;二是当前的发行机制决定了IPO的融资规模较为有限。

    新股申购预期顶格市值
    新股申购预期顶格市值

    三是1月份的发行节奏出于对新发行方式“适应”需求而减速,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同比分别大幅下滑了63.6%和72.8%。截止到2月17日,仅千禾味业和瑞尔特发布了招股书和询价公告,二者分别拟在2月24日和25日进行申购。

    本批新股如果全部都打且顶格申购,按照目前已经开始招股的两只新股的发行情况来看,本批新股沪市顶格申购的市值门槛是28万元,深市顶格申购的市值门槛是16万元。

    参考2016年第一批新股网下配售比例,预计本轮4只询价发行新股的网下配售比例平均约在0.01%-0.03%,不排除最终网下配售比例将可能走低。目前已经开始招股的两只新股不同网下配售比例下的拟需要准备的资金量为:千禾味业2-7万元,而瑞尔特则在7-12万元。

    从本批新股的基本面来看,已经公告招股书的两只新股分属食品制造和卫浴洁具制造,最一期的毛利率均超过30%。与上市同行相比,千禾味业的成长性较好,报告期内营收增长优于上市同行。

    而瑞尔特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占率、尤其是国际市场份额占有率优势突出,且行业PE/发行PE比高达2.46,上市股价上涨空间值得期待。其余7只新股的基本面要素,我们会持续跟踪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