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现放量长阳 重返2800点创业板涨逾4%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一路强势上涨,沪指大涨逾3%重返2800点关口。午后创业板指持续上攻,突破2200点大涨4%。同时午后盘面上无一板块下跌,题材权重全线上扬。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合计成交近5000亿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36.57点,涨幅3.29%,上涨90.37点,成交1989亿元;深证成指报10045.37点,涨幅3.89%,上涨376.53点,成交3014亿元;创业板指报2201.93点,涨幅4.02%。

    沪指放量长阳重返2800点
    沪指放量长阳重返2800点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无一下跌,海洋经济、民营医院、食品安全、虚拟现实、高校、阿里概念、国产软件、船舶制造全线上扬并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贵金属、基本金属、小金属、有色金属、银行相对涨幅较小。

    银河证券表示,在国际形势有惊无险的状况之下,市场短期有望企稳,投资者要抓住难得的反弹窗口期,做好仓位调整和资产调整,在反弹的相对高位做好防御。

    西南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情绪恢复期,风险偏好正在逐步提升过程中。同时该机构指出,受金价冲高影响的黄金板块、春节期间票房表现优异的传媒板块及军工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创业板指反弹力度依然强于主板。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多头发力市场迎普涨行情

    普涨行情之下的A股似乎再度吸引了无数场外投资者的眼球,不过必须承认在具备如此赚钱效应的市场里并没有迎来场外资金的大幅介入,主板及创业板均为温和放量,此时谈及趋势反转仍为时尚早,此时行情的趋势依旧是向下的,行情性质仍为超跌反弹。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追高相对会存在一定风险,仓位相对较轻的投资者错过了就错过了,熊市不亏即使赚,而仓位本身重的投资者仍需逢压力位减仓,反复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巨丰投顾收评:放量收复多条均线反弹空间值得期待

    节后两日的强势基本确定股指的反弹行情开启,尤其是在一月份暴跌情况下,二月份反弹概率大增。当下,央行汇率问题坚定,市场信心小幅回复,在今日百股涨停良好局面下,大盘反弹空间值得期待。

    中航证券收评:百点长阳掀开春季行情冲击波

    行情的自然形成一定由赚钱效应传导所引发,而赚钱效应是由于一小部分股票的连续爆发性上涨而激发,1月中旬我们指出的标杆中毅达的导火索角色扮演的非常好,该股连续的拉升带动了上海、深圳本地股的快速走强,成为市场局部的多头主力,也算是市场先知先觉的资金,这些资金对其他板块的积极作用在今日出现了明显的传导,板块活跃度、个股涨停数量都得到了较大的释放。

    天信投顾收评:普涨行情出现延续性待验证

    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对于创业板部分题材股的今日大力度反弹,可以更多的视为一种技术性反弹,延续性仍有待观察。近期可重点关注券商板块,一般股指大幅上行,都伴随着券商的迅速拉升,此外,高送转概念股也是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可以积极关注。

    福建天信收评:三大可喜光临谨防两大位置压力

    随着今日市场的放量上攻,股指一举扭转了前期的颓势,而且技术指标方面的表现依旧十分抢眼,二月份的上行空间再次被点燃。美中不足的是股指目前运行到2840附近居前,这里有前期低点的压力位以及20日均线的重要压力,短期股指能否继续上攻,主要是看这两大压力的大小,或许再此位置依旧存在反复。短期建议投资者对于最近连续上行的个股适当的减仓;中线以及价值类型的投资者仍以小仓位缓慢加仓为主。

    广州万隆收评:四大王牌领涨迎来新一轮反弹

    在大盘放量反攻下,我们不应再患得患失,而应尽早参与到本轮反弹行情中来,才能占得有利先机。特别是对具有政策利好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我们更可重仓布局,以挽回1月的损失。

    源达投顾收评:量能欠缺20日均线压力仍存

    今日熠熠生辉的热点或许促使一部分资金入市,但是结合目前普涨群跌的盘面,仅有的热点也欠缺具备持续性和独立性,赚钱效应亦是束之高阁,加上近期风云变幻的外围市场、风险有所增加的全球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升温,A股市场的量能不济着实是情有可原,而至于股指走势或将继续前期筑底行情。

    九鼎德盛收评:普涨面临压力先以回抽看待

    目前A股市场处于一个内外因素叠加的影响之中,一方面内部因素有股市稳定与利多因素刺激,另一方面有外部市场特别是金融股票的延续不确定性风险冲击。如果我们将这些因素最终聚集,那么能够决定市场后市强弱的则是市场量能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