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收盘大跌纳指挫逾2%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国际油价和欧美股市同时大幅下挫。美国股市周二(2月2日)收盘大跌,标普500指数收跌36.35点,跌幅1.87%,报1903.0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95.64点,跌幅1.80%,报16153.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3.42点,跌幅2.24%,报4516.95点。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OPEC减产无望以及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数据继续拉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WTI3月原油期货收跌1.74美元,跌幅5.5%,报每桶29.88美元,失守30美元大关。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1.52美元,跌幅4.44%,报每桶32.72美元。

    以石油为首的大宗商品连挫给能源企业招来降级之祸。根据标准普尔(标普)声明,今日评级被下调的10家美国能源公司包括美国第二大能源生产商雪佛龙、EOGResourcesInc.、ApacheCorp.、DevonEnergyCorp.、HessCorp.、MarathonOilCorp.、MurphyOilCorp.、ContinentalResourcesInc.、HuntOilCo.和SouthwesternEnergyCo.;将埃克森美孚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将康菲石油的短期企业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

    企业新闻方面,艾克森美孚股价收跌2.2%至74.59美元,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获利创逾10年来最低,并预计资本支出将较2015年水准下滑25%,而且暂缓股票回购。关于艾克森美孚,“令人失望的不仅只有业绩,还有该公司如此大幅削减资本支出且暂缓股票回购的计划。这很好地说明了又一个大型油企认为环境不会好转,”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O'Rourke表示。

    辉瑞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四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2.28亿美元,合每股19美分,降至6.13亿美元,合每股10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53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美分。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31.2亿美元增至140.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5.8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一发布了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13.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07.7亿美元;期内实现净利润49.23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46.75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8.67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8.09美元。受业绩好于预期刺激,Alphabet股价大涨,市值超越苹果,成为第一大上市公司。周二开盘后Alphabet股价自盘后高点显著回落,收涨约1.3%。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国际包括递送量的增长。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53亿美元,合每股49美分,飙升至13.3亿美元,合每股1.48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57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2美元。UPS首席财务官RichardPeretz表示,这是UPS连续第四季盈利超过预期。

    陶氏化学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2015年第四季度盈利与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34亿美元,合每股63美分,飙升至35.27亿美元,合每股2.94美元。最新业绩中包括分拆氯产品业务带来的每股1.96美元收益,出售MEGlobal股份带来的每股52美分收益,以及每股11美分的资产减值及相关开支。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二多数收低,日经指数收低0.6%至17750.68点。沪指报2749.57点,涨60.72点,涨2.26%。恒指收盘跌幅为0.76%,下跌148.66点,报19446.84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收低1%,报1906.60点。

    欧洲股市大幅下挫,因油价续跌,英国石油公司BP等公司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BP急跌8.7%,为自2010年6月中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公司称,2015年录得至少20年来的最大年度亏损,并将进一步裁员数千人,以应对国际油价暴挫的困难局面。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下跌2.04%,报1317.26点。该指数周一下挫0.25%,今年迄今已累积下挫8.5%。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2.28%,报5922.01点,法股CAC指数下挫2.47%,报4283.99点。德国DAX指数下挫1.81%,收报9581.0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