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年前年后是走势反弹的最好时机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449.18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39.38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620.37点,涨幅为0.14%。

    央行开展4个多月来的首次14天逆回购操作,流动性管理方式已向精细化方向发展;社科院发布金融蓝皮书报告,指出未来几年逐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常态;俞正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87亿元,1月份合计净流入1573亿元;央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外媒:银监会称优先关注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等指标。

    据媒体报道,2月1日,英国人类生育与胚胎学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批准伦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研究员KathyNiakan对人类胚胎进行编辑的请求,这是世界首例获国家监管机构批准的人类胚胎编辑研究。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A股中劲嘉股份(002191)近期公告与中山大学达成合作,共同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编辑的技术体系。此外,还可关注安科生物(300009)、新开源(300109)等。基因测序关注紫鑫药业、达安基因;累积基因组样本领域,关注荣之联、中源协和、仟源医药、新开源;医疗机构合作方面,关注北陆药业、千山药机、迪安诊断、汤臣倍健。

    沪指反弹时机
    沪指反弹时机

    2日发改委网站显示,《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指出,要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动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业链接循环化、废弃物处理资源化。上市公司中,凯迪生态(000939)从事的生物质发电以秸秆为主要燃料;民和股份(002234)旗下民和生物可利用商品鸡养殖产生的废物,生产有机水溶性肥料。

    迅视观点:

    猴年临近了,市场终于“猴赛雷”了一把,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收盘上涨2.26%成交1589亿元,成交量基本与周一持平,创业板指大涨超过4%,盘面上金融支付、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虚拟现实等题材大幅上涨,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弱,两市超过110只个股涨停,仅1只个股跌停。

    许多一直还没有实现稳定盈利的投资者,其实起初也懂得谨慎小投入,然后赚钱,自信膨胀,加大投入,亏损,补仓,接着亏损,杀红眼,有些甚至还借钱贷款加杠杆,一夜归零。许多人都知道一赢,二平,七亏损,谁都知道,但谁都以为自己能做那个一,结果不幸都是那个七。你想要远离股市了,总有诱惑留住你。“老乡,别跑,出利好了。”对于股民来说。把浮躁的心安静下来,多花点时间,研究研究市场、盘面,不要情绪化,慢慢修心,不要去生市场的气,时时刻刻管好自己的账户,你唯一的伴侣,是你的账面市值。

    回到市场,沪指在周二如期回升到了5天均线上方,这对于春节前后延续反弹行情是非常重要的,MACD绿柱持续缩小有望翻红,创业板指日K线MACD则率先翻红,但是在这个时候反而要提醒大家保持冷静,从日K线图来看,创业板指已经进入到前期的震荡区间,而且马上就要受到20天均线的压制了,第一次冲击就想冲破的话难度还是挺大的,所以在剩下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持有仓位的可以在接下来的冲高过程中兑现一部分的利润,毕竟春节长假基本面还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周三沪指压力2765-2790-2855,支撑2720-2685-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