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资金流向查询 沪股通1月净流入36亿元

    沪股通资金流向查询一览,沪股通数据体现的是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投资情绪之一。随着外资借道沪股通参与A股市场,国内投资者能不能跟着沪股通资金流向数据炒股?

    沪股通资金流向
    沪股通资金流向

    对沪股通数据与A股走势的关系一探究竟。按当日买入成交金额-当日卖出成交金额;得到当日净买入成交金额;并对该金额累加得到“累积净买入金额”。

    从14年沪港通开通以来,中国A股处于牛市阶段,随着上证综指的上升,沪股通几乎呈现净流入的状态,但在进入疯牛状态时流入量比较平缓。

    在811汇改后的股灾中,股市越跌,沪股通净流入越涨,而在见底之后资金基本维持不变。随着四季度反弹,资金逐渐流出,成功逃顶。

    在1月27号,沪股通净买入金额为43.20亿元,为近三个月以来新高。从2014年底以来,在几次市场的大波动中,沪港通对A股的择时取得了两正两负的成绩,而在前两次股灾中操作也相反,此次抄底结果如何尚不可知,建议不要盲目跟随。

    资料显示,1月沪股通总成交金额为637.73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12月则为625.27亿元;日均总成交金额为31.89亿元,按月升7%。

    沪股通1月买入金额336.85亿元,多于卖出金额300.88亿元,净流入近36亿元,结束前三月的净流出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