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1.78%失守2700点 创业板跌0.07%

    周一,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格局。钢铁、煤炭、航天航空、保险、有色、工程建设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酿酒、农牧饲渔、环保等行业题材一度翻红带动沪指收复2700点,但随后再度回落跳水,股指在尾盘小幅收窄跌幅。

    沪指跌1.78%失守2700点
    沪指跌1.78%失守27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88.85点,跌幅1.78%,成交额152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22.01点,跌幅1.02%,成交额2176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992.70点,跌幅0.07%。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滨海新区、ST概念、贵金属、苹果概念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海工装备、装修装饰、木业家具、军工、基本金属、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发证券最新策略报告认为,近期A股市场继续下跌,但逐渐出现了一些正面信息,如海外再次宽松加码、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降低了市场对股权质押的担忧、创业板年报业绩预告好于预期等等。现在市场“一致预期”是在春节假期前后市场应该会有反弹,投资者普遍比较关注反弹的空间以及配置的结构。短期市场可能迎来企稳反弹。

    【机构研究】

    同花顺收评:三因素或阻碍反弹高度

    从今日的走势来看,周五反弹再度成为昙花一现的行情,当前多头主要面临三大窘境:首先市场明显处于下跌通道内,自1月4日巨阴击穿所有均线后,市场一直处于下跌行情中;其次,临近春节,投资者持币过节意愿较为强烈;最后便是本轮下跌行情中多轮抄底资金抄底失败后将出现解套资金派发的情况,多头持续做多意愿不强。因此短期来说,在节前交投清淡的行情中,轻仓、空仓投资者谨慎抄底,而对于重仓甚至满仓投资者而言,市场似乎已经出现跌无可跌的征兆,因此不宜过度斩仓出局。

    天信投顾收评:物极必反2月红包行情或会开启

    大盘持续阴跌,量能始终在萎缩状态,今天的反弹也一波三折,基本可以视为是技术性反弹,短期底部尚未明了。在羊群效应下,市场以及不是用指标技术可以分析和量化的。毋庸置疑的是,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分批吸纳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福建天信收评:市场存三大异象恐慌盘近尾声

    虽然今日股指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盘中再度遭到重创,但是题材板块的抗跌无疑是令人振奋,因为在股指触底反弹的过程中,创业板股指往往扮演着急先锋的较色,即当股指出现反弹前创业板股指会率先启动触底反弹;反之亦然,当股指开始出现逢高回落时,创业板股指也是领先于主板股指,所以创业板的率先反弹有望带动股指出现红包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