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无人驾驶

    大势猜想:短期市场仍有反复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昨日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态势,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而后全天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三线股指均大幅飙涨,沪指收复2700点,题材个股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领涨市场盘中重回2000点上方。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网络安全、金融ic和智慧城市概念,涨幅居末的是st板块、草甘膦和钛白粉等。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从盘面上看,两市上演普涨行情,题材权重个股全线上涨,不过两市并没有明显的主线热点,三线股指虽大幅飙涨但量能并未有明显放大。

    分析认为,今日大涨成功激发了部分市场信心,但一般而言市场阶段性企稳会有个底部反复确认的过程,且目前的量能并不足以解放28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市场是否真正企稳还有待确认,建议稳健投资者不要轻易入场,激进投资者也注意保持快进快出的节奏。

    后市策略:昨日大涨成功激发了部分市场信心,但一般而言市场阶段性企稳会有个底部反复确认的过程,且目前的量能并不足以解放28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市场是否真正企稳还有待确认,建议稳健投资者不要轻易入场,激进投资者也注意保持快进快出的节奏。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态势,股指走出一波大涨行情,沪指涨逾3%收复2700点,题材个股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涨约5%领涨市场。消息面上,李克强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称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央行在公开市场再施新政,将增加春节前后的操作场次。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市场上演超跌反弹,三线股指均大幅飙涨,两市上演普涨行情,不过涨停个股仍然不够多,资金封板意愿不强,量能也没有明显放大。分析认为,昨日股指大涨只是市场超跌后的短线反弹,且量能也未能明显放大,说市场企稳还言之过早,而2800点上方存在密集套牢盘,预计节前资金仍将呈现流出为主的态势。

    后市策略:昨日股指大涨只是市场超跌后的短线反弹,且量能也未能明显放大,说市场企稳还言之过早,而2800点上方存在密集套牢盘,预计节前资金仍将呈现流出为主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追涨。

    热点猜想:无人驾驶可适当关注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通用汽车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希望加快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研发速度,并增加这类产品的数量。据1月29日消息,通用汽车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道格。

    帕克斯将出任无人驾驶技术和汽车业务执行副总裁,该决议自2月1日起生效。另外,28日全球首辆无人驾驶摆渡车周四在荷兰小镇Wageningen正式上路,这款名为WePod的电动汽车可搭载6名乘客,运营路线长度只有200米,时速为8公里。在此之前,无人驾驶车辆从未在公共道路上使用过,这是一个里程碑。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连续遭受重挫,无人驾驶作为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有望获得市场关注,相关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