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收官战报复性反弹超3% 日K线收出阳包阴

    周五两市震荡反弹,早盘大盘再次逼近前低后,受到券商护盘,展开反弹;午后涨幅扩大,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盘面上,证券、网络安全、智慧城市、云计算、石墨烯、充电桩、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两市收官战报复性反弹
    两市收官战报复性反弹

    市场今日上涨,日K线收出阳包阴,使得2638点阶段性底部成为可能。在大盘放量突破5日均线之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逐步抄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券商板块稳步拉升:东方证券、华泰证券涨停,光大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东兴证券等领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车、中铁二局等中字头个股暴力拉升。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上涨:大富科技、国光电器、赣锋锂业、亿纬锂能涨停。

    1、李克强: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事实上,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2、地方两会齐吹国企改革号角去产能料掀兼并重组高潮

    截至目前,除安徽外,其他省区市均已召开两会。从各地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国企改革和去产能成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成为重要措施。业内人士认为,股权多元化改革和清理“僵尸企业”将是国企改革两大关键点,未来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将迎来高潮,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也有望提速。

    3、融资余额两日降超400亿元警惕杠杆风险

    2015年12月31日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连续19日下降,特别是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单日降幅均超过200亿元,融资余额回撤至9300亿元。融资杠杆是把“双刃剑”,当市场大幅波动时,去杠杆压力会愈发明显,考虑到当前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升温,建议投资者警惕两类品种,一是近期融资余额大幅下降的品种,二是融资余额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品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