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有哪些? 什么是集合竞价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有哪些?什么是集合竞价?集合竞价最大成交量原则,即以此价格成交能够得到最大成交量。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低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或卖出申报,根据买入申报量,卖出申报量的多少,按少的一方的申报量成交。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

    早盘集合竞价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电脑交易主机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过程,称为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就是在当天还没有成交价的时候,你可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而在这段时间里输入计算机主机的所有价格都是平等的,不需要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交易,而是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

    直到9:25分以后,你就可以看到证券公司的大盘上各种股票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和数量。有时某种股票因买入人给出的价格低于卖出人给出的价格而不能成交,那么,9:25分后大盘上该股票的成交价一栏就是空的。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有哪些?集合竞价需要满足的条件有什么?

    1、成交量最大。

    2、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和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3、与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有哪些?集合竞价时间一览:

    上海市场:9:15—9:25深圳市场:9:15—9:25(开盘集合竞价时间)14:57—15:00(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有哪些?集合竞价申报规定一览:

    每个交易日9:15至9:25(深圳包括14:57至15:00),证券交易所交易主机接受参与竞价交易的申报。

    每个交易日9:25至9:30,交易主机只接受申报,但不对买卖申报或撤销申报作处理。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可以调整接受申报时间。

    沪深集合竞价规则有哪些?集合竞价阶段撤单规定有哪些?

    沪深两市每个交易日9:25至9:30的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两个交易所交易主机都不接受撤单申报。

    不过在接受交易申报的其它时间内,两个交易所规定有所不同。沪市未成交申报在其接受交易申报的时间内可以撤销,具体为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而深交所规定14:57至15:00,深交所交易主机也不接受参与竞价交易的撤销申报,在它接受申报的其它时间里,未成交申报可以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