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证券陷多事之秋 定增迟迟未落地股价持续下跌

    1月6日早间,长江证券公告称,公司于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立案决定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没想到在时隔约20天后,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昨日(1月26日)选择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长江证券陷多事之秋
    长江证券陷多事之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长江证券正面临多重问题,包括股权转让迟迟未见下文、股价低于定增价格及研报被指违规等。

    任期内业绩中规中矩

    2016年1月26日下午,一条消息震惊A股市场,目前正处于调查中的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在当日上午跳楼身亡。

    回顾以往,2016年1月6日早间,长江证券公告披露杨泽柱正接受组织调查。杨泽柱就此成为2016年券商“打虎”风暴中的“首虎”。1月6日晚间,长江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依法停止杨泽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并且在董事长停止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崔少华先生代为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责。

    资料显示,杨泽柱有长达7年的时间都在湖北省国资委担任一把手,并且曾兼任多个当地大型国企董事长或党委书记等职。2013年12月,杨泽柱从国资系统调离,出任长江证券董事长。次年4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杨泽柱表示,“我来公司就是干事业的。”并明确了三条预期:当一个不搞鬼、能挣钱、不出事的董事长。

    不过,在调任长江证券董事长之前,当地就开始流传杨泽柱被查的传闻。据《时代周报》报道,“多位武汉当地人士对记者表示,当地关于杨泽柱及其子的传言甚多,而主要问题集中在其子杨奔身上,涉及收受贿赂、贪腐等多重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宣称并不是去“养老,拿高薪享清闲”的杨泽柱,却在2013年底上任一周便拿了70万年薪,2014年年薪更是高达349.11万元。而从杨泽柱上任后的长江证券近两年业绩来看,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其主要问题在于业绩增幅在行业中表现一直相对靠后。

    2014年,长江证券实现归属净利润17.05亿元,同比增长69.43%。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长江证券这一业绩当年在行业排名是第15位,较2013年下降1位。其利润增长率行业排名靠后,仅排第90位。在当时的23家上市券商(除去现在的申万宏源)中,排名第21位。2015年前三季度,长江证券实现归属净利润31.82亿元,同比增长159.38%,业绩增长率在24家上市券商中排第20位。

    但杨泽柱上任以后,长江证券也有亮点——2014年,公司在证监会一年一度的分类评级中被评为A级券商,2015年则上升为AA级。2015年无最高级,即AAA级券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