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周期反弹响应寥寥 周期“复起” 股指震荡

    2016年伊始沪深股市大幅回落,沪综指连续两周下挫逾600点,跌破前期低点,最低下探至2844.70点。大调整后,市场逐步震荡企稳,沪综指上周累计上涨0.54%,逐步震荡企稳,结束周线两连阴。

    股市周期反弹响应寥寥
    股市周期反弹响应寥寥

    昨日早盘指数一度震荡上行,不过再度回落,盘中强周期板块领涨,但响应者寥寥,市场人气聚拢尚需时间。基于上一次的经验,2015年8月底市场大幅回落,随后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盘整,才迎来了10月和11月的反弹,本次筑底路同样不平坦,深蹲后市场整固时间并不短。

    周期“复起” 股指震荡

    本周一沪综指小幅高开后,小幅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2955.78点,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出现回落,一度翻绿,不过随后再度拉升,收报于2938.52点,上涨0.75%,维持在2900点上方小幅波动。与之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表现与沪综指趋同,并未走出独立行情,深成指昨日上涨0.80%,收报于10192.53点,维持在万点之上;中小板指数昨日上涨0.89%,收报于6760.56点;创业板指数昨日上涨0.43%,收报于2158.83点。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萎缩,昨日仅为4229.03亿元,降至5000亿元之上,成交萎缩显著,资金参与热情依然低迷。

    受益于国务院确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措施的消息,以煤炭为代表的强周期板块昨日“复起”,成为支撑指数的重要力量。申万采掘和建筑材料指数涨幅居前,超过2%,分别上涨2.90%和2.39%。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他行业板块响应寥寥,其他行业指数涨幅均低于2%,银行、非银金融、计算机等14个行业指数涨幅低于1%。由此来看,与此前煤炭股上涨的带动力相比,昨日煤炭股的异动并未能带领指数上行。

    从题材热点来看,热点分布较为散乱,且切换速度较快。丝绸之路、广东国资改革和土地流转指数涨幅居前,超过3%,分别上涨4.02%、3.34%和3.13%。新能源汽车、金控平台和锂电池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均低于1%,分别上涨0.30%、0.27%和0.06%。互联网营销指数逆市下跌,下跌0.33%。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2563只股票中,有2091只股票实现上涨,72只股票涨停,184只股票涨幅超过5%,467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420只股票中,11只股票跌停,20只股票跌幅超过5%,33只股票跌幅超过3%。由此来看,上涨个股数量出现增多,但涨幅相对有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