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周一大幅下跌近6% 仍守住每桶30美元关口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大幅下跌近6%,扭转上周五大幅上涨的走势。美国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强降雪,从而促使市场预期暴风雪将减少人们外出的频率,其结果是导致汽油价格大幅下跌。

    原油周一大幅下跌近6%
    原油周一大幅下跌近6%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5美元,报收于每桶30.34美元,跌幅为5.8%。此前,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32.19美元,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68美元,报收于每桶30.50美元,跌幅为5.2%,上周五该合约大涨大幅上涨10%。

    像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五那样上涨9%的油价大幅回弹走势“邀来了回调”,CMC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Cieszynski)说道。

    “好消息是,原油价格从每桶30美元价位的回弹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原因是其证实上周的交易是一种重大的市场转折的组成部分。”他说道。

    对于本周的原油交易,契辛斯基称其预计原油价格将“继续保持波动,油价将大幅涨跌,原因是看多人士和看空人士将争夺市场主导地位,但整体趋势则是油价将在每桶28美元到32美元之间或是30美元到34美元之间横盘整理”,契辛斯基说道。

    “在我看来,原油市场像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消化此前几个星期中的重大动作,从而允许交易商对其投资组合进行重新调整。”他说道。

    与此同时,在纽约商业交易所周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石油产品的价格也同样大幅下跌。

    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5.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03美元,跌幅为5%;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93.53美分,跌幅为6.1%。同时,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1.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58美元,涨幅为0.9%。

    辉立期货集团(PriceFutures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Flynn)称,周一原油价格下跌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国)东部地区狂暴的暴风雪天气”将导致包括汽油、柴油和燃料油在内的燃油需求受到抑制。

    “虽然大多数纽约人都在试着找到自己的汽车,但很明显的一点是市场需求将会受到负面影响。”他说道。

    在上周的交易中,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到每桶27美元以下,但随后回弹至每桶32美元上方,原因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i)暗示该行可能最早将于3月份会议上推出更多的刺激性措施。有些交易商还猜测,日本央行也可能会在1月份政策会议上扩大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

    另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5座,至510座,也对原油市场形成了额外支持。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凯文·诺里什(KevinNorris)在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自去年此时以来“库存积累的速度已大幅放缓”,“再加上市场储藏原油的能力已大幅增强,这意味着危机已经得到了缓解”。

    “原油价格可能仍将下跌,但现在其‘水深’已经变浅了很多,陆地已经是触手可及。”诺里什说道。

    本周,交易商还将重点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1月26日和27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投资者广泛预计,该委员会将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如果美联储高官暗示将对货币政策作出任何改变,则将对原油价格造成影响。美联储加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