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2%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2%,标普指数跌1.56%,纳指下挫1.58%。原油价格再次大幅下跌令市场承压。投资者关注本周晚些时间将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29点,报15885.22点,跌幅为1.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83点,报1877.07点,跌幅为1.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2.69点,报4518.49点,跌幅为1.58%。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滑,油价大跌令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大幅下跌近6%,扭转上周五大幅上涨的走势。美国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强降雪,从而促使市场预期暴风雪将减少人们外出的频率,其结果是导致汽油价格大幅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5美元,报收于每桶30.34美元,跌幅为5.8%。

    “这种犹豫不决的动向表明,市场仍旧处在‘刀口’上。”捷凯金融(GKF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詹姆斯·修斯(JamesHughes)说道。“原油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占据着主导地位,而油价(上周的)上涨到底会是一种‘死猫式反弹’还是市场复苏的开端仍有待观察。”他所说的“死猫式反弹”是指价格崩跌后快速地略为反弹,通常是指缺乏基本面因素支持的反弹升势,反弹之后很可能又将再度疲软。

    花旗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TobiasLevkovich)周一说道,在新年伊始的这个月里,原油与股票之间的关系已经登上了“中心舞台”,而两者之间的这种关系是“没有根据的”。

    “我认为,原油和(股票)市场之间的关系是有些过分了。我觉得,人们重点关注这种关系的理由是,他们正在将其视为用于衡量全球经济活动的一种指标,但鉴于供需关系之间的不均衡状态,也就是供应超出需求的状态,这种想法实际上并不公平。”列夫科维奇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对于股市,列夫科维奇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上涨至2150点。基于标普500指数上周五的收盘点位计算,这意味着他认为该指数还有12.8%的上行空间。

    他说道,有两个因素推动其持此观点:“从我们的恐慌-快感模型(panic-euphoriamodel)来看,股市由96%的可能性在一年内上涨。”

    当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Fed)将在周三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0%不变。交易商更加关注,通胀放缓的可能性以及最近全球市场的震荡态势是否会促使美联储暗示担忧美国和世界经济前景。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驻东京的资深外汇分析师MasashiMurata称。“部分市场参与者担心中国经济和低油价,因此很多人可能会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但就今天而言,我认为只要其他市场保持平静,外汇市场也会保持平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