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看好本周反弹最高至3400 短期超跌反弹确立

    周一大盘出现高开,上证指数高开0.60%,创业板指高开0.75%。不少机构都看好短期反弹。

    本周反弹最高至3400
    本周反弹最高至3400

    东吴证券认为,短期超跌反弹确立,底部正在构建,在缺乏明显政策利好信号作用下,市场反弹幅度保守看高至3150、中性看高至3250、如果有其余政策利好催化最优可以看高至3400。

    国海证券认为,目前从估值的角度,已经达到去年股灾以来的最低水平,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从大宗商品的价格来看,原油价格已经跌至32美元,相信底部已经不远。

    但另一方面,国内去产能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对于经济、就业、银行坏账等等的冲击还无法估计。而市场对于看不清的利好总是过于乐观,对于看不清的利空也是过于悲观。

    因此,这可能成为限制反弹高度的最重要因素。目前,公募基金的仓位普遍还比较高,且偏向于中小市值的新兴产业,因此,可以预计公募基金可能在反弹的时候减仓,或是换成相对安全的品种。预计,在去产能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前,市场无法看到中期的反弹逻辑。

    国元证券认为,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经具备足够的投资价值,此时继续做空的风险较大。投资策略上,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围绕新经济的概念战略布局,重仓的投资者应停止恐惧,静待寒潮退去。

    华泰证券认为,短期超跌反弹确立。在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的状态下,存量博弈市场首先保证安全,然后追求弹性,稳中求进,不强调过分防守和避险,建议关注市值在500-1000亿的具备一定成长性的非周期的消费性蓝筹。另外,下跌之后,部分优质成长的机会也在来劲。

    众多机构看好,加上打新热情的激发,A股最后一跌是否已经过去?国金证券认为,在市场预期日本和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国际油价21日、22日出现一波强势反弹:受油价大涨及欧洲、日本宽松预期的影响,欧美股市出现了久违的反弹,道琼斯指上涨1.33%、标普指上涨2.03%、德国DAX指上涨1.99%。但由此认为A股风险解除的观点未免过于武断。综合因素来看,制约A股风险偏好回升的因子并未消退。

    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近日,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有媒体报道称“回购款其中相当部分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而由于股价下跌,出现巨额资金缺口无法兑付”。

    “农行票据事件”或仅是冰山一角,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或导致许多资金无法回补,这表明了监管部门2016年“围堵违规资金”成为当务之急;无独有偶,在今年1月加日保监会召集7险企开会,监管层拟全面限制3年以内高现价产品,其根源也在于“举牌”事件引发的风控加强。年底加强风控管理成为“一行三会”主要任务,违规资金的回流或对A股市场形成冲击。

    在1月22日,在央行召开商业银行座谈会上,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表示,个别金融机构对流动性预期偏于乐观,补充流动性的工具选择,不轻易实施降准,应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调控。

    之所以不轻易选择降准,主要是因为降准的政策信号过于强,流动性太过宽松会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比较大的压力。由此,通过央行近期的座谈会,大致可以预计:不会出现超宽松的流动性,降准预期在节前基本落空,央行将动用MLF,SLF,PSL操作来提供6000-8000亿的资金目的是仅是应对春节商业银行对流动性的合理需求。

    按照美联储2016年政策会议日程表,美联储将在1月26日、27日召开议息会议,在28日凌晨(周四)公布1月会议结果,会后会发布一个简短的声明,但没有新闻发布会。市场一致预期美联储不会在1月份宣布再次加息的决定,市场的焦点则在于声明中对3月加息的前瞻指引。美国加息的预期一直困扰着新兴市场,从最新的EPFR数据来看,资金依旧从新兴市场向发达市场流出。

    刚刚过去的一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呈现出短暂的“止跌”迹象,最坏的阶段已然过去,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就此企稳向上,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仍需以控制风险为主。从两融数据来看,A股融资余额前一轮的高点出现在去年的12月25日,即1.2万亿,预计融资余额回落至0.9-0.95万亿附近,A股或有阶段性的企稳。

    数据显示,两融余额连续16日下滑,两市融资余额最新为9790.23亿元,环比下降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