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油价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 道指上涨0.74%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0.74%,能源板块走高。利比亚原油设施受到攻击的消息推动美油回升至30美元上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将在3月份出台更多刺激政策。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94点,报15882.68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66点,报1868.99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7点,报4472.06点,涨幅为0.01%。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上扬,油价反弹刺激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涨大盘。

    市场继续油价走势,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高4.2%,收于每桶29.53美元,盘中最高曾达到30.25美元。分析师认为,原油已经超卖,利比亚石油终端遭受袭击的消息提醒市场中东原油供应面临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周四暗示,该行下属管理委员会可能会在定于3月份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提供更多的刺激性措施。他指出,欧元区的通胀前景已经“大幅”减弱。

    尽管能源价格已经下跌至极低水平,而且有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的担忧情绪日益增强,从而令欧洲央行提振通胀至目标水平的计划面临威胁,但该行在周四早些时候仍旧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

    德拉吉曾在去年10月份发表过类似的声明,随后欧洲央行将在12月份会议上宣布推出了更多的刺激性措施。

    经济数据面:

    美国1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3万,预期27.8万,前值28.4万修正为28.3万。

    美国1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20.8万,预期225.0万,前值226.3万修正为226.4万。

    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3.5,预期-5.9,前值-5.9

    美国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1780亿立方英尺,预期-1880亿立方英尺,前值-1680亿立方英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