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利比亚油港遭攻击影响 美油大幅反弹4.2%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4%以上,分析师指出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原油市场已经进入“超卖”状况。另外,有关利比亚原油出口港遭到攻击的报道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到,原油市场面临着中东地区供应可能中断的风险。

    美油大幅反弹4.2%
    美油大幅反弹4.2%

    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长,但并未起到阻止油价上涨的作用。与此同时,虽然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的降幅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天然气期货价格仍有所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1.18美元,报收于每桶29.53美元,涨幅为4.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30.25美元的高点。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以前,3月份合约在每桶28.57美元附近成交;而在这项数据公布以后,原油价格则先是有所下跌,随后在有关利比亚的报道浮出水面以后大幅上涨。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37美元,报收于每桶29.25美元,涨幅为4.9%。

    在周三的交易中,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和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最近以来,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已经导致油价创下了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迫使石油公司采取削减支出和产量的措施。

    周四交易中,原油市场获得了两大因素的支撑,辉立期货集团(PriceFutures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Flynn)说道。首先,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幅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报告所显示的增幅。其次则是,有报道称利比亚的油轮起火燃烧。

    据法新社报道,“伊斯兰国”(IslamicState)组织对利比亚北部的石油设施发动了攻击,试图夺取主要的原油出口港。

    这则消息“导致有关利比亚将在不久以后提高原油出口量的预期受挫”,弗林说道。

    但长叶贸易集团(LongLeafTradingGrou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蒂姆·埃文斯(TimEvans)则认为,来自利比亚的消息并不是推动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重大理由。他说道,与全球供应量相比,利比亚消息所牵涉到的原油出口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埃文斯认为,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整个市场上的风险规避情绪有所减弱”;因此,“原油价格的上涨与其他市场的上升是相一致的”。美国和欧洲股市在周四交易中均有所上涨。

    不过,利比亚的暴力冲突确实起到了抵消美国原油库存增长所带来之影响的作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00万桶,这一增幅低于美国石油协会周三报告所显示的460万桶,但仍超出分析师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

    对油价形成支持的另一因素是,美国下48州(除阿拉斯加州以外的美国本土48州)的原油产量七个星期以来首次小幅下降,“这对于极度供应过剩的全球原油市场来说至少是一种不那么看空的因素,足以促使某些看空人士在最近以来油价大幅下跌以后获利出局。”业内刊物The7:00’s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Richey)说道。

    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60万桶,馏分油(含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031美元,涨幅为1.3%;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89.75美分,涨幅为3.7%。

    整体而言,尽管原油价格在库存数据公布以后有所回升,但原油市场上的情绪“仍旧全面看空”,投资咨询公司TycheCapitalAdvisors的分析师约翰·马卡卢索(JohnMacaluso)说道。“这种技术性超卖式上涨应该会被卖盘所取代,直到市场基本面发生改变时为止。”

    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受到了能源期货市场整体表现强劲的提振作用。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38美元,涨幅为0.9%。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780亿立方英尺(约合50.4亿立方米),这一降幅低于分析师预期。普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1830亿立方英尺(约合51.8亿立方米)到1870亿立方英尺(约合53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