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央企重组整合步伐加快

    央企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国企改革有序推进,央企重组整合步伐在加快。近期相关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密集披露集团与公司改革最新动作,有望重新点燃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哪些央企改革概念股值得期待?

    央企改革概念股
    央企改革概念股

    央企重组的资产重组概念所包含的内容比国外的企业重组的概念要广,而且我国的资产重组概念是从股市习惯用语上升到专业术语的。

    央企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央企并购主要有四大类型:

    数据显示,周一央企改革板块涨幅接近3%。其中,中粮生化、中粮屯河5分钟内直线拉至涨停,中粮系受益央企改革集体爆发。其余个股方面,瑞泰科技、中储股份、风帆股份停,中成股份涨逾7%。

    第一,行业内合并重组。即业务在竞争领域、主业有相云重叠或伓势云补的企业迚行合并,船舶制造和军工行业迚行此类整合概率较大;

    第二,行业内兼并收购。经营状况较差的企业被经营效益更好的企业兼并,这主要収生在产能过剩行业,钢铁和建材行业迚行此类操作可能性较大;

    第三,上下游行业链一体化整合,即通过整合行业集中度低、效益低下、分散在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实现上下游行业链的一体化,看好有色行业迚行这一类整合;

    第四,央企海外并购。“一带一路”和“装备制造走出去”战略将为央企海外并购提供新机遇,海外并购的重点行业将落在装备制造领域,包括高铁、电力、通信、工程机械、汽车和飞机制造以及电子装配加工等行业。

    央企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哪些央企改革概念股值得期待?

    中航地产、中航飞机、招商蛇口、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中航资本、中航光电、成飞集成、燕塘乳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