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基因测序崛起

    周四受外围股指大跌,沪指早盘大幅低开,创出2867点新低,接近前期低点2850点,随后股指震荡回升到2900点附近,午后大幅拉升回到3000点。而创业板指击穿2000点整数关后开始回升,盘中翻红,多加多家公司表示陆续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消息刺激指数继续飙升暴涨。题材股昨日大幅反弹,全线大涨,互联网、信息安全、卫星导航、基因概念、智能穿戴、物联网、电子支付、虚拟现实等板块均现大涨。

    周四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周四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市场点评。广州万隆: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大盘连续暴跌后超跌反弹、甚至是报复性反弹随时将出现。因此,对于部分严重超跌、主力护盘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不应再盲目再杀跌,反而可在别人恐惧中适当贪婪的抄底。

    巨丰投顾:近期股东减持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削弱,股指连续走低后,伴随着探底回升,此轮非理性下跌有望告一段落,指数震荡反弹已经开启,短期继续上攻可期。同时,大盘止跌后,中期布局时机来临。机会上,一方面继续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需要关注近期回调充分的题材股。

    今日前瞻:

    【杨传堂: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近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部署,以新理念、新精神引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和调动各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拓展交通一体化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推进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

    A股市场上,受益股顺序主要从地产、建材、基建及当地优势产业等依次展开,建议关注宝硕股份、华夏幸福、风帆股份、金隅股份、冀东水泥、首开股份、三湘股份、长城股份、乐凯胶片等。

    【两部委原则同意12家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方案】

    工信部消息,工信部和发改委批复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第二批)实施方案,原则同意北京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12家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实施方案,试点期为3年。

    市场人士分析,去年,“美丽中国”将作为“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之一,首次写入五年规划,在环境显示压力作用下,低碳环保越来越受到重视,后续推动产业发展的政策将密集出台。同时PPP新模式将对环保产业业绩做出贡献。建议重点关注相关低碳概念股:思源电气、安泰科技、中科三环、南玻A、广汇能源。

    【国务院批复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关注本地股】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批复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原则同意《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青岛本地股红星发展、华仁药业、青岛金王、天华院、青岛海尔、海信电器、软控股份、青岛双星、青岛碱业等,后市值得关注。

    【中期布局时机来临,关注超跌题材股】

    证监会经济维稳市场,重申注册制缓行,而近期一直强调的负面影响基本削弱,股指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利空、实际上,今日飙升的创业板,皆是近期股指走低下连续杀跌的标的,它们的强势反弹,理所当然。此外,近期成交量看,抄底资金并不是很多,所以这里或许还有反复,但探底基本成功。

    西南证券发布策略报告称,目前市场的急跌主要是由于融资盘加速撤出、风险偏好迅速降低造成。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连续九个交易日下降,预计过去两周仅融资金额净流出就接近2000亿左右,并带动杠杆资金被动流出6000亿左右。证监会出台的2016年1号文对大股东减持做了限制,有助于市场企稳。建议关注在此轮下跌中被错杀、且股价跌破定增价或大股东增持价的个股,包括联建光电、德威新材、银轮股份、新研股份、应流股份、安科生物、富春通信等。

    【高压氢或再掀能源革命,概念股有望站上风口】

    据新华社14日报道,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专家最新实验证明了氢的全新金属原子态的存在,这对人们认识基本物质规律和未来能源革命或将产生深刻影响。这项成果近期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

    在应用方面,氢能源开发利用的拓展领域非常广泛,新能源汽车可能是与投资者日常生活关联度最高的一个领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外各车企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同时,已有不少知名企业在发展燃料电池技术。随着氢能源瓶颈逐步突破,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相关股:凯美特气、同济科技、长城电工等。

    【卫计委将牵头拟定中国版精准医疗计划】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官员透露,国家卫计委最近会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一批科学家拟定中国版的精准医疗计划。开展精准医疗研究是整个医学界的重大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精准医疗计划将催生上万亿的市场,其中基因检测服务业五年内达到百亿级。精准医疗是系统工程,大数据是基础,基因测序是工具,只有软硬件有机结合,才可能实现技术上的精准医疗。基因测序产业的竞争要素是技术、服务和渠道,门槛是数据库。A股中达安基因、迪安诊断、新开源、千山药机、紫鑫药业、北陆药业等上市公司,涉及精准医疗相关业务。

    【基因测序崛起,细分领域是关键】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官员向记者透露,国家卫计委最近会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一批科学家拟定中国版的精准医疗计划。开展精准医疗研究是整个医学界的重大机遇。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检测血液中的CTC和ctDNA对患者肿瘤进行诊断与监测的方法称为液体活检。该技术能够解决临床取样的难点,满足对患者高频监测的需求,并具有相比于穿刺活检成本低的优点。因此研发进展迅速。未来有望应用在肿瘤早期筛查、肿瘤患者动态监测、以及个性化用药指导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相关股有丽珠集团等。

    【中国光伏组件反补贴税下调】

    2012年中美光伏双反第一次重审刚于今年七月落幕,第二次重审又来势汹汹,近期公布初判结果,终判则在2016年年中才能尘埃落定。

    关注光伏概念股:隆基股份、林洋能源、珈伟股份、ST海润、阳光电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