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央企混改重磅会议将召开

    周三早盘受外围大涨提振两市股指一度高开个股普涨,随后震荡。大盘午后跳水,沪指跌破3000点,创业板指大跌近4%,除券商、钢铁板块表现稍好,其余板块全线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2.40%报2949.6点,深成指跌3.06%报9978.82点,创业板指跌4.09%报2059.78点。两市合计成交5190亿元,上个交易日成交5507亿元。两市近200股跌停,仅20股涨停,人气仍显低迷。

    央企混改会议将召开
    央企混改会议将召开

    市场点评,广州万隆:短期市场预期人民币继续贬值,最近央行真金白银介入,市场过度恐慌将会扭转,汇率稳定后降准可能性提高,股市将成维稳重点;另外,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昨日市场恐慌更多源自于短期杀跌的趋势,其大跌并不可怕。

    巨丰投顾:不利因素逐步消除,指数连续走低后,不排除还有短暂的趋势下行,但伴随着成交的萎缩,这里随时反弹概率较大,而带领股指反弹的,一方面需要利益大金融为首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需要关注近期回调充分的次新题材股。

    今日前瞻:

    【成品油定价机制完善方案出炉,油气产业链望受益】

    发改委13日宣布,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并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上下限,调控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当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成品油价格机制的完善方案中,设置了40美元/桶的“地板价”,在目前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对于国内的石油产业链整体是利好的。

    国金证券建议,2016年重点关注油气行业以下投资主线:

    海外并购企业:关注洲际油气、新潮实业。炼油公司:关注上海石化、中国石化。涤纶产业链:关注恒逸石化、桐昆股份、荣盛石化。

    油服公司:关注中海油服、石化油服、仁智油服。LNG贸易公司:关注中天能源、新奥股份。燃气公司:万鸿集团、天壕环境、国新能源、胜利股份等。天然气设备公司:关注厚普股份、派思股份。大石油公司资产整合,关注石油济柴、大庆华科、中化系。

    【环保部:编制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环保部1月13日消息,2016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闭幕,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强调,要将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贯穿到环保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为“十三五”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民生证券环保行业2016年度投资策略指出,随着美丽中国建设的推进、国家对环保投入的不断加大以及国民环保意识的觉醒,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其中污水治理、环境监测及土壤修复将成为16年环保行业的三大投资主线,因此我们认为16年的投资策略为:掘金美丽中国,重点布局环境检测、土壤修复和低估高增长品种,重点推荐标的:三聚环保、永清环保、华西能源、雪迪龙、聚光科技、碧水源等。

    【央企混改重磅会议将召开,军工股望王者归来】

    据中证报消息,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将于1月中旬召开,会议将围绕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处置“僵尸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国资监管、强化监督、推进“双创”等七个方面全面部署2016年相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国企结构改革年,也是重组与清退产能年,国企面临巨大的压力,也面临巨大的机遇,在供给侧改革驱动下,2016年国企改革将迎来实质性推进。

    分析认为,在未来军事体制变革中,军工企业体制改革将释放制度红利和企业经济效益,带来巨大市场机遇。改革是当前及今后军工行情的核心驱动元素,随着军改方案的发布,包括军工研究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加速、军工体系结构改革等在内的重大举措将加速推进,蛰伏过后的军工股可能随时重新爆发。

    相关股:晋西车轴、南京熊猫、中航动力等。

    【水利部:2016年确保在建水利投资超8千亿(受益股)】

    据水利部消息,1月11-12日,水利部在京召开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部署,总结“十二五”水利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水利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全力做好今年新开工的引江济淮等20项重大工程开工准备,统筹推进滇中引水等储备项目,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从三角度掘金产业链投资机会:首先,在水利投资领域,建议关注直接受益投资加速的水利建筑公司和PCCP管道公司。

    第二,水利建筑公司,建议优先关注收益确定性更高的行业龙头中国电建和葛洲坝,而安徽水利、粤水电、钱江水利从弹性角度看也存在主题性机会。

    第三,在行业格局较为清晰的PCCP行业,结合相关公司的市场区域,建议依次关注:国统股份、龙泉股份、巨龙管业等。

    【农业部将组织“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

    从农业部获悉,2015年以来,农业部积极开展推进农民创业创新工作,联合团中央、人社部推进农村青年创业富民行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实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开发农业农村资源返乡创业行动计划,联合11部门联合发布了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促进休闲农业通知,会同发改委、商务部共同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吉峰农机、智慧农业、新都化工等。

    【谷歌成立虚拟现实部门,VR概念股或受益】

    据悉,谷歌刚刚成立了一个虚拟现实部门,希望应对Facebook及其子公司Oculus不断发起的激烈竞争。

    虚拟现实设备概念股:水晶光电、奋达科技、川大智胜、爱施德、暴风科技等。

    【苹果拟在华再建2000兆瓦清洁能源】

    苹果公司主管环境、政策及社会事务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表示,在华未来建设2000兆瓦(MW)的清洁能源设施,其中大部分是太阳能。

    相关概念股:

    清洁能源概念股:华资实业、海南椰岛、ST荣华、龙力生物、广东甘化

    苹果产业链概念股:德赛电池、立讯精密、环旭电子、欣旺达、长盈精密

    太阳能概念股:日出东方、ST海润、隆基股份、协鑫集成、横店东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