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不应对大盘反弹空间报太大希望

    重要热点:

    习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离岸人民币大涨,春节前降准预期升温;消息称国务院将设立秘书局协调金融和经济事务;央行以信贷资产质押方式发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银监会会议提出要综合排查治理交叉金融产品风险,加强资管类产品管理;保监会有望再放行一批保险系私募股权基金;财政部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

    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迅视资管数据库整理的相关标的包括:国内休闲度假目的地——中青旅,出境游——众信旅游/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娱乐——宋城演艺,免税——中国国旅。主题重点聚焦迪斯尼(锦江股份等)+养老(金陵饭店、华天酒店),关注企业转型(北京文化、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和国企改革。

    降物流成本已经被有关部门列入今年工作重点,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0.6万亿元,与GDP的比率为16.6%,明显高于美国、日本和德国8个百分点左右,如果物流成本减半,可新增经济效益5万多亿元。可关注诺力股份(603611)、天奇股份(002009)等。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食药总局近日下发《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放开中药配方颗粒的试点生产限制征求意见。放开试点生产限制后,食药总局对生产企业将采取更为严苛的监管限制,全产业链型企业更为受益,如佛慈制药(002644)、康美药业(600518)等。

    迅视观点:

    今天沪指终于不跌了,但是也没涨,投资者会觉得终于是迎来喘息之机,但转念一想,这也可能是空头的喘息啊,砸累了休息一下也正常是吧。不管怎样今天好歹是暂时站稳了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两度跌穿但都能够顽强地收回3000点上方,沪指报收3022.86点,上涨0.20%,但是量能却明显萎缩,创业板萎靡了多个交易日之后周二终于表现强于沪指,盘面上券商成为护盘主力军,题材股终于也有所反弹,整体来看市场就是一个弱市中的超跌反弹。

    近一段时间,供给侧改革成为了一个流行词,用股市中的语言就是多借壳,少退市。看看最近几天,即便触发熔断指数两次暴跌7%,钢铁、煤炭板块还是炒得那么红火,就是因为这两个板块正是最有可能被“侧改革”的。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去追涨钢铁煤炭,因为这类周期性股一旦套在高位,想要解套的日子是按年计的。炒作所谓的供给侧改革题材,很大概率会套死一大批假老练的投资者,从年前炒作保险资金举牌概念的标的可见一斑。如今大家再去看看金地集团那一批股票,股价位置又到哪儿了?

    走势上来看,迅视资管认为虽然周二沪指两度在盘中跌穿3000点之后都能够重新快速回抽,但量能不济,目前没有太多增量资金入场的迹象,可能短期一两个交易日还能延续这样的小幅反弹,尤其是前期重挫的中小创,沪指30分钟连续背离,也说明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所以目前就必须严格按照超跌反弹的思路操作,每一次的冲高都应该是离场和减仓的机会,短期的压力继续在5天均线附近,周三沪指压力3045-3085-3135,支撑3015-2990-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