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Hibor大涨 香港Hibor是什么意思?

    香港Hibor大涨,香港Hibor是什么意思?香港Hibor是香港银行同行业拆借利率。指香港货币市场上,银行与银行之间的一年期以下的短期资金借贷利率,从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变化出来的。香港Hibor大涨的原因是什么?

    据统计,周一,香港Hibor大涨939个基点,由上周五的4%飙升至13.4%,创2013年6月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同时,香港银行间7天拆借利率也由上周五的7.05%大幅升至11.23%。

    11日数据显示,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CNHHibor)大幅上涨939个基点,至13.4%,创出2013年6月财资市场公会开始编制相关定价以来的最高水平。1周Hibor跃升417个基点,触及11.23%的历史新高。

    当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时,Hibor会上升,反之则下降,近期中国央行在离岸市场大量购买人民币、抛售美元,此举令市场上人民币减少,人民币流动性持续紧张。

    香港财资公会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CNHHIBOR(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各期限利率定盘价继续上升,其中隔夜香港Hibor大涨至66.815%。

    香港Hibor大涨
    香港Hibor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