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亏损透支信用 恶意信用卡透支怎么办?

    炒股亏损透支信用,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炒股炒的好可以赚的金钵满盆,但是亏的也可能让你倾家荡产,炒股亏损透支信用这一做法并不少见。

    炒股亏损透支信用
    炒股亏损透支信用

    据消息,广东一高校女教授刘某因投资股市亏损巨大,炒股亏损透支信用卡,她从2012年6月到2013年7月,分别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8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欲“以卡养卡”的方式筹钱补仓,期待在股市中翻身。

    至2013年年底,刘某炒股亏损透支信用卡60余万元。同时,她不但亏掉了自己的四套房产,同时还欠下小额贷款公司及其他亲友近200万元。

    近日,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其恶意透支的款项为24万元,并以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目前,刘某已提出上诉。

    根据相关法规: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225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炒股亏损透支信用,恶意信用卡透支怎么办?

    信用卡透支是指信用卡发卡机构给予持卡人在持卡购物消费时规定限额内的短期透支。信用卡的透支期限最长为60天。

    信用卡透支利息计算:自签单日或银行记帐日起15日内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含当日),超过15日按日息万分之十计算,超过30日或透支金额超过规定限额的,按日息万分之十五计算。透支计息不分段,按最后期限或最高透支额的最高利率档次计息。

    像刘某炒股亏损透支信用,是一种信用卡恶意透支,信用卡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一般情况下,恶意透支都属于违约行为,需依照信用卡领用合同承担违约责任。

    恶意透支行为包括两种基本行为方式:一是超过规定限额透支,即超过信用卡章程的规定或者发卡银行的允许透支。二是超过规定期限透支,即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归还本息。一般来说,信用卡恶意透支行为,将在发卡银行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