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持新规有助引导股东有序减持股份 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日前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股份减持行为。沪市多家上市公司8日认为,相关规定有助于引导股东有序减持股份,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减持新规有助市场健康
    减持新规有助市场健康

    江西铜业及其大股东表示,《减持规定》和《指引》的出台,对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股份行为,促进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作用和意义。公司坚决支持并将严格遵照执行。

    茅台(600519)股份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认为,证监会《减持规定》及上交所配套《指引》的出台,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董监高减持股份行为,有利于引导大股东依法、透明、有序减持,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符合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需要。

    中国石油认为,《减持规定》和《指引》符合中央关于“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的有关精神,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权益,稳定市场信心。中国石油与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将严格执行《减持规定》和《指引》,并将采取各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联系沟通,维护市场稳定,提升公司价值。

    中国重工(601989)以及控股股东中国船舶(600150)重工集团公司认为,相关规定将减持潮从时间上进行分散,有效缓解了集中抛售压力,减少了短期内股票供给,能够有效引导二级市场的供需平衡;同时交易所对大股东减持预披露行为的规范,对相关信息披露要求进行细化,也能够给予市场明确预期,减少了恐慌情绪,对引导、重塑投资者信心产生了积极的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