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自创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开放式创新形成新格局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日前获得国家科技部等14个部委批复,标志着天津示范区建设纳入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了天津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的发展新格局。根据《规划纲要》,到2020年,天津示范区将实现总收入6万亿元。

    天津自创区纲要发布
    天津自创区纲要发布

    据滨海时报1月9日报道,刚刚获批的《规划纲要》中明确,要统筹规划示范区空间、功能和产业定位,形成“一区二十一园”政策覆盖区。同时,《规划纲要》还对“一区二十一园”的主导产业分布作出了布局。

    主要思路是:通过发挥核心区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大众创业发展、加快环城四区产城融合、提升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加速远郊区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全市加快步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

    全面提升竞争力,实现4大发展目标。

    根据《规划纲要》,到2020年,天津示范区将实现总收入6万亿元,在产业竞争力提升、创新创业主体集聚、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开放式创新形成新局面等方面集中发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重要区域创新中心。

    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形成若干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研制一批提升国家竞争力、保障国家安全、国际国内领先的战略性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年授权量达到5000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具备国际竞争力。

    创新创业主体高度集聚

    大众创业精神活跃,万众创新氛围浓郁,创新型企业蓬勃成长,高水平研发机构加速汇聚。培育10家以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建成一批高水平科技研发基地。

    创新创业环境显著优化

    形成创新要素聚合、创新文化融合的发展环境,打造100个众创空间,引进1万名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吸引10万人创业。天使投资等各类资本集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社会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开放式创新形成新格局

    建立与北京、河北及环渤海周边腹地的创新发展合作机制,吸纳转化在京高水平科研成果1000项。建成一批国际开放合作发展平台,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