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年以来全球股票基金遭遇4个月最严重赎回

    据市场观察报道,金融市场在2016年伊始的极差表现导致股票共同基金遭遇了严重赎回,其周度资金流出创下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票基金遭遇严重赎回
    股票基金遭遇严重赎回

    据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Cambridge)的EPFRGlobalInc.公司收集的数据显示,全球投资者从股票基金撤回了总额88亿美元的资金,原因是人民币的贬值重新引发了市场有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将会蔓延至全球各国的担忧情绪。据截至1月6日当周的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的赎回创下了17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看好那些以欧洲和日本市场为目标的基金,原因是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央行已经承诺将继续为金融市场提供支持。

    “正如2015年初时的情况一样,新年到来以后共同基金投资者显得蹑手蹑脚而非全力冲刺。”EPFRGlobal的研究主管卡梅伦·布兰特(CameronBrandt)及其团队成员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的谨慎态度很快就被证明是对的,原因是中国股市已再度陷入混乱形势,并对全球股市都造成了影响。”

    标普500指数在本周交易中大幅下跌,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所有国家世界指数”(MSCIAll-CountryWorldIndex)今年以来也已经大幅下跌了5%以上。中国市场再度陷入混乱形势的背景是,市场担心人民币汇率的下跌表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将会蔓延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EPFR数据显示,在美国,大市值ETF(交易所交易基金)遭遇了最沉重的赎回。与此同时,在EPFR所追踪的11种主要类别的美国基金中,有9种在期内都遭遇了赎回,其中以科技股为目标的基金所遭遇的赎回是最高的,达到了5.7亿美元。以工业股为目标的基金也连续第五个星期遭遇了净流出,这是自2015年初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