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价格周五收盘下跌 美油全周暴跌10.5%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交易中更是大幅下跌了10%以上。尽管中国股市周五回升,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也远远强于预期,但仍旧未能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

    美油全周暴跌10.5%
    美油全周暴跌10.5%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桶33.16美元,跌幅为0.3%。在本周的交易中,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10.5%,创下自截至去年12月1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周五的收盘价创下了自2004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33.55美元,跌幅为0.6%,创下自2004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下跌了10%左右。

    周五早些时候,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原因是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9.2万人,轻松超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增加21.5万人。同时,该月美国失业率仍旧保持在5%不变。对于能源需求前景来说,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是个好兆头。

    但与此同时,表现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起到了拉升美元汇率的作用,从而给原油价格带来了一定的压力,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Smith)说道。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另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Inc.)周五公布报告称,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第三个星期减少,该周减少了20座,至516座。自原油期货价格从去年开始下跌以来,美国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已大幅减少,但并不足以缓解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

    原油价格在周四交易中收盘下跌2.1%,原因是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以快于预期的速度贬值。此举导致中国股市迅速大幅下跌,从而对全球市场都造成了影响,并在原油市场上引发了投资者有关中国经济健康性的担忧情绪。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国。

    但在周五,中国股市则有所回升,人民币汇率也有所上涨,原因是中国当局在周四晚间暂停了熔断机制,这种机制被指责为加重了市场波动。

    上证综合指数周五收盘上涨2%,此前该指数在周四交易中大跌7%。

    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交割的石油产品价格也均有所下跌。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128美元,跌幅为1.6%,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11.3%左右。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052美元,跌幅为1.3%,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6.4%左右。

    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在周五交易中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的增幅超出预期,这一数据继续令交易商受到了鼓舞。

    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72美元,涨幅为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