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熔断机制暂停 证监会为何暂停股市熔断?

    今日,股市熔断机制暂停,证监会为何暂停股市熔断?A股开市首日触发熔断,昨日A股触发二次熔断休市直至收盘,股民几天连”坐过山车“,今日证监会为何暂停股市熔断机制?

    股市熔断机制暂停
    股市熔断机制暂停

    A股熔断机制在2016年1月1日起实施,A股开市首日触发熔断;昨日A股触发二次熔断休市,股市实际交易时间仅有15分钟,开盘12分钟因沪深300跌幅超过5%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随后复盘3分钟沪深300跌幅超7%,再次触发熔断,中国股市全天停止交易。A股触发熔断提前收盘。

    股市熔断机制暂停 什么是熔断机制?

    熔断机制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熔断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股市熔断机制暂停 熔断机制什么时候实施?

    2015年12月4日,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熔断基准指数为沪深300指数,采用5%和7%两档阈值。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股市熔断机制暂停 美国熔断机制是怎样的?

    熔断机制起源于美国,美国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曾在1982年对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实行过日交易价格为3%的价格限制,但这一规定在1983就被废除,直到1987年出现了股灾,才使人们重新考虑实施价格限制制度。

    国外交易所中采取的熔断机制一般有两种形式,即“熔即断”与“熔而不断”;前者是指当价格触及熔断点后,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交易暂停,后者是指当价格触及熔断点后,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买卖申报在熔断价格区间内继续撮合成交。国际上采用的比较多的是“熔即断”的熔断机制。

    中国股市熔断机制暂停,证监会表示将进一步组织有关方面研究改进方案,不断完善相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