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政策顾问建议央行允许人民币迅速大幅贬值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正面临着来自于政策顾问的日益加大的压力,这些顾问建议其允许人民币汇率迅速而大幅度地下跌,可容许的最高跌幅达10%到15%,原因是人民币最近以来逐步走软的趋势弊大于利。

    建议人民币迅速大贬值
    建议人民币迅速大贬值

    最近几个月时间里,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购买人民币以保护其汇率,但未能成功地稳定市场情绪。人行在去年8月份出人意料地贬值人民币,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2%,而随后人民币继续稳步走低,进一步下跌了2.6%。

    这种逐步的、受控制的贬值使得人民币在投资者眼中成为了一种“单向押注”,促使其猜测即使中国人民银行干预市场以提振人民币汇率,但人民币还是会继续走软。

    政策顾问目前正在建议中国人民银行迅速而大幅度地贬值人民币,辅以收紧资本控制的措施来压制市场猜测,阻止资产流出中国市场。

    “我们应该允许人民币大幅贬值,但也需要有个底线;人民币贬值不能对经济和金融体系造成重大影响,也不能在资本市场上引起重大恐慌。”一名颇具影响力的政府经济学家向路透社说道,暗示人民币可能会获许在一个未指明的时间框架中贬值10%到15%。

    在政府寻求开展广泛的结构性改革的形势下,允许人民币迅速大幅贬值可能会给许多债务负担沉重的中国企业带来帮助。当局希望通过“供给侧”改革来重组工业部门,尤其是降低工业产能过剩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