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石墨烯产业商用望提速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之后迎来跳水,午后题材股发起反击,创业板走强。暴跌之后A股迎来两连阳,周三更是大小盘股比翼双飞喜迎普涨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2.25%报3361.8点,深成指涨2.24%报11724.8点,创业板指涨2.14%报2468.3点。两市合计成交6995亿元,前一交易日成交8115亿元。

    周三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周三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市场点评:科德投资:周三沪深两市拉出巨型阳线反弹,市场反弹的力度非常强,整个大盘的走势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刺激,整体来看长阳之下市场的成交量未能增加,上证综指的成交量甚至萎缩到2900亿元下方。市场已经呈现出一些好转的征兆,后市若成交量能再度增加则可以继续大胆做多争取春节前的收益。

    广州万隆:从资金流来看,在国家队护盘与监管层力挺下,两市抄底资金喷薄而出,直接令众多板块个股迎来报复性反弹。大盘超跌后,众多个股已迎绝佳抄底买点,当前就可大胆逢低抢筹,以挽回周一股灾暴跌的损失。

    今日前瞻:

    【商贸物流等三项十三五规划可望上半年出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日表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是商务部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系统部署“十三五”商贸物流工作,特别是要尽快研究制定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物流,和京津冀商贸物流发展的三项规划,即商贸物流“十三五”的顶层设计。

    申万宏源指出,工业4.0时代,客户需求高度个性化,产品创新周期继续缩短,生产节拍不断加快,对支撑生产的物流系统提出巨大挑战。智能物流是工业4.0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工业4.0智能工厂框架内,智能物流是连接供应和客户的重要环节,也是构建未来智能工厂的基石。智能单元化物流技术、自动物流装备以及智能物流信息系统是打造智能物流的核心元素。重点推荐:山东威达、软控股份,其他关注诺力股份、东杰智能、永创智能等。

    商业零售方面,中信证券建议关注,1、优质转型个股:转型美丽事业的青岛金王、潮宏基;供应链效率高,O2O提份额的行业龙头苏宁云商、永辉超市;大健康的海宁皮城、南京新百;2、国企改革弹性品种:武汉中商、中百集团、王府井。3、金融或产业资本增持标的:重点关注欧亚集团、大商股份、鄂武商A、农产品;建议关注银座股份、天虹商场。

    【中德高端装备产业园2025年前建成国际级集聚区】

    据发改委网站6日消息,发改委印发《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方案》,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中德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的战略平台和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东北证券认为,经济下行对机械行业的需求带来了较大的冲击,考虑到去产能需要一段较长时间,需求增速放缓必然使得机械行业承压的势头进一步加剧,调降行业投资评级为同步大市。投资思路:(1)经济下行压力下的重要抓手:铁路设备行业;(2)符合经济转型方向:机器人与自动化等行业;(3)土地流转加速给农机工业带来新发展契机:农机装备行业;(4)设备需求相对稳定,延伸服务拓展新空间:特种设备行业;投资组合:海达股份、新时达、隆鑫通用、鼎汉技术、机器人、天奇股份、江南嘉捷。

    【宽带中国战略优化升级重点工作建议报告获通过】

    从发改委网站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林念修副主任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陈肇雄副部长共同主持召开“宽带中国”战略实施部际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交通部、卫计委、国资委、税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13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华融证券认为今年的宽带建设仍然值得期待,监管部门和运营商们都制定了进取性的目标,同时普遍服务也有望得到财政支持而延伸。通过政策的调整,逐步引入民资参与运营,将会带来竞争创新的鲢鱼效应。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1、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

    3、业内经验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保监会推进健康险税优工作对接信息平台启动】

    健康险税优工作快速推进中。近日,保监会办公厅推动开展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相关工作,要求各保险公司重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工作,并明确拟开展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健康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应与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保信)开发的商业健康保险信息平台对接,并由中国保信测试、验收后出具验收合格证明材料。

    长江证券认为,市场处于博弈阶段,建议配置保险板块。一方面,政策和产品创新催化之下,保费依然将保持较好增长,同时“保险+服务”模式创新将增加;另一方面资产端权益风险已在前期得到释放,收益率虽面临压力但无短期风险。目前当前估值1.1-1.45倍EV,具有配置价值,推荐平安、人寿、太保。

    【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意见力推新能源车】

    据商务部网站6日消息,为规范汽车销售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商务部起草《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

    平安证券认为,多维政策驱动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大超预期,预计全年产量35-40万台。2016年产业环境改善,补贴额度虽小幅下调,但成本降幅亦在跟迚,地方鼓励政策有望于一季度密集出台,预计2016新能源车产销量事季度开始放量,全年产销量达64.5万台,最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及新能源专用车。推荐比亚迪(布局全产业链的新能源汽车龙头)、江淮汽车(国内领先的纯自动乘用车制造商)。

    【2016年首次国常会聚焦跨境电商,概念股望爆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部署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用新模式为外贸发展提供新支撑。

    A股中跨境电商概念股:跨境通、小商品城、海宁皮城、青岛金王、森马服饰、重庆百货、物产中大、苏宁云商、浙江东方、江粉磁材、富安娜、步步高。跨境电商物流相关概念股:外运发展、华贸物流。

    【中国金融IC卡2015年发卡量望超20亿张】

    中国银联发布消息,根据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EMVCo(简称EMVCo)公布的统计数据分析,2015年中国市场银联芯片卡发行与交易增速均居于全球领先。EMVC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亚太地区芯片卡交易占银行卡交易比例同比增长73%,中国市场则以更高的增速成为亚太地区芯片卡迁移的引领者。

    A股市场上,天喻信息、恒宝股份、国民技术、同方国芯等上市公司,涉金融IC卡相关业务,后市值得关注。

    【中新重庆合作或迎重磅消息,概念股有望腾飞】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重庆考察。云南、江苏、湖南等地省委书记也抵达重庆。据悉,1月8日中新重庆项目将会有重大内容发布。项目定位上,是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加速中西部发展,契合“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习近平此行透露了中央加速推进“一带一路”以及中新重庆项目的决心。

    作为内陆西部城市桥头堡的重庆将引起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在中新重庆项目、“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要战略的持续推进背景下,重庆本地股值得重点关注。相关股:渝开发、重庆百货、重庆港九等。

    【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钢铁板块连续大涨】

    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太钢,提出好产能要优胜劣汰。而在之前工信部会议上也提出,国家将设专项资金促僵尸企业退出,其中钢铁行业也是首当其冲。从种种迹象来看,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加快。

    国金证券表示,元旦期间钢价继续上涨,而跟踪的现货成交量上升、库存加速去化等趋势仍然延续,判断行业基本面将进一步改善,进而将刺激板块特别是板材类股股价上升,看好高弹性的华菱钢铁、首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低估值的宝钢股份、河北钢铁等。

    【多因素共振,煤炭板块大涨】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当前产能严重过剩的周期行业,供给侧改革将是国家重点改革行业,有望颠覆行业的发展机遇。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五大政策支柱”“五大重点任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是一个系统设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抓住的关键点。

    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增效升级,对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和长期亏损的产能过剩行业实行关停并转或剥离重组,对持续亏损3年以上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采取资产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等方式予以“出清”,无疑是对当前我国煤炭产业脱困所指出的明确路线。

    建议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等板块的机会。

    【福建将出台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5日召开的福建省教育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是福建省教育综合改革整体推进的第一年,多项目改革举措将推行。广受社会关注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中考中招改革意见都将出台实施。

    相关教育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立思辰、方直科技、鹏博士、拓维信息、全通教育、新南洋等。

    【技术屡获突破,石墨烯产业商用望提速】

    近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突破多重技术难题,研发出了新型石墨烯基高能量度锂离子电容器技术,有望尽快用于轨道交通领域。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石墨烯为国家重点培育的工业原材料,为石墨烯走向产业化应用再次背书,未来十年石墨烯的产业规模将达万亿元。受益产业景气向好以及技术突破,A股市场石墨烯概念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石墨烯7只概念股或受益:方大炭素、康得新、烯碳新材、华丽家族、美都能源、中泰化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