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家居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期 10股启动在即

    科技巨头入局智能家居再掀争夺战

    据新浪科技1月4日报道,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日前发文公布其2016年挑战目标,开发能控制家庭环境的人工智能技术。另外,今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将于1月6日至9日在美国举行,三星、英特尔将推出新一代智能家居产品。

    智能家居迎来爆发期
    智能家居迎来爆发期

    目前国内外巨头已竞相布局,苹果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谷歌推出Brillo物联网操作系统,三星拥有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此次马克·扎克伯格挑战控制家庭环境的人工智能技术,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随着相关新产品不断推出,智能家居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期。

    据马克·扎克伯格介绍,2016年将挑战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控制家庭环境协助开展工作。具体来看,先通过教会人工智能助手理解人类语音,以控制包括音乐、照明和温度等;然后教会识别朋友们的面部图片,在朋友按门铃时让其进入。另外,关于工作方面,智能助手将通过虚拟现实,实现数据可视化,更有效地领导组织发展。Facebook的介入将为智能家居提供更好的技术和用户体验,提升行业发展进程。

    在流量入口价值日益提升的背景下,智能家居已成为重要端口,并引发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其中,微软公司介入较早,其推出的HomeOS家庭操作系统,用户通过手机发出指令,可实现对室内温度、电视频道、摄像头等控制,为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管理界面。另外,谷歌宣布以现金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公司Nest,更是将智能家居推向高潮。苹果HomeKit、谷歌AndroidHome等巨头的智能家居平台有望改善目前的分裂状况,提供一个整体化的联动平台,让设备间能够更好协同工作。

    国内也在加快智能家居发展,尤其是传统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以及互联网企业乐视、小米等纷纷投入巨资,布局智能家居设备等领域。另外,近日,工信部召开的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提出以“一体两翼”发展思路为基础,打造我国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集群的构想。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的融合化、创新化发展,为智能家居提供了重要支撑作用。

    机构认为,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推动下,电力载波通信、WIFI和ZigBee等主流智能家居技术已较为成熟。智能家居已处于市场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据测算,我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发展空间巨大,其中,家电类智能家居产品市场份额最高,市场占比超过70%。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