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今日向科陆电子和莱宝高科发出监管函

    日前,科陆电子宣布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莱宝高科则公告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修正2015年度业绩预测。对此,深交所于今日向两家公司发出监管函。

    深交所今日发出监管函
    深交所今日发出监管函

    2015年12月31日,科陆电子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科陆能源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前海科陆能源”)拟投资2.98亿元与深港共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山钰华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该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2亿元;同时,前海科陆能源拟投资2亿元与深圳市博资创新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博时科陆新能源产业基金合伙企业,该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公司遵守《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规定,在产业并购基金投资事项筹划和实施过程中,建立有效防范利益输送与利益冲突的机制,健全信息隔离机制,防范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并及时披露产业并购基金投资进展情况。

    1月4日,莱宝高科披露公告,称因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竞争影响,公司决定逐步对现有产品线的生产设备资源优化配置,该事项可能导致部分生产设备闲置以及相关存货减值,公司可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修正2015年度业绩预测。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及时披露生产设备资源优化配置事项的进展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金额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合规做好资产计提减值相关会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