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

    新年首日股指暴跌,触及熔断。盘中受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以及软件服务、元器件、传媒娱乐、充电桩等题材股大幅下挫拖累,市场走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的走势并先后触碰下跌5%、7%的熔断阈值,最终大盘以长阴线报收,量能与前日大体持平。而创业板则同步长阴下挫。市场新年首日千股跌停惨况。

    周一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周一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周一的快速杀跌,加快了市场探底的进程。春节之前,市场流动性依旧不宽松,加之1月8日限售股解禁拉开序幕,市场依旧是震荡筑底的过程。投资者可借助当下的低迷市况,控制好节奏抄底低估蓝筹及高成长小票。

    广州万隆:资金流来看,直观看到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出逃。周一两市虽在1:30分就收市,但资金流出却达1045亿之巨,这直接造成两市个股“血流成河”。在注册制冲击、大小非万亿巨资减持冲击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趋势走坏与大小非欲解禁股,率先被主力砸盘暴跌,投资者应第一时间斩仓出局。板块个股纷纷跌停,大盘新年首日便惨遭熔断,如此惨烈的长阴杀跌,无疑透露了短期行情重大杀气。

    1月9日持股5%以上的大小非解禁期限到,市场人士预计将有万亿市值解禁,当前已有不少公司大股东已出台减持计划。这些“吸血鬼”半年没吸血了,一旦解禁自然如洪水猛兽般冲击股指;另外,当前创指估值高企,且年线已收出三根阳线,其中两根是80%的巨阳,在注册制推出冲击高估值下,涨幅巨大的中小市值题材股难免被波及。

    今日前瞻: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

    经国务院批准,中远集团与中国海运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周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主要领导的配备:许立荣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任总经理。

    据悉,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A股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A股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中海发展、中海科技、中海集运。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望迎政策密集期】

    据能源局网站4日消息,为配合《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等产业政策的落实,促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的实施,国家能源局结合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对标准化提出的新需求和近年来的工程建设实践,组织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原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优化和补充完善,形成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项目表(2015年版)》,现予印发。

    相关个股:大洋电机、杉杉股份、科泰电源、中恒电气、特锐德、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国家科技奖1月落地,聚焦量子等3领域8股】

    按此前惯例,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于2016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典礼。从目前公布的初评结果可预判,若本次自然科学一等奖终有得主,该荣誉将花落“多光子纠缠干涉度量学”。另外,石墨烯、钒电池等相关课题,按照之前初评的建议,也有望获得二等奖,相关课题领域也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热捧。

    国家科技奖12只概念股:神州信息、华工科技、三力士、联创光电、三安光电、方大炭素、华丽家族、四方达。

    【贵州力争2020年建成高速公路网,贵州板块有望受益】

    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暨2016年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清水河大桥举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宣布,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全面实现,并开启“十三五”期新一轮交通建设。

    贵州板块个股有望受益:盘江股份、航天电器、黔轮胎A、益佰制药等。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概念引关注】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从环保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河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试点工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时间约1个月左右。

    此外,2016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次修订版开始实施,是新《环保法》通过之后修订的第一部环保单项法。业内人士指出,提高违法成本,加大处罚力度,是大气污染防治法首次大修的鲜明特点,利于拉动大气治理市场的需求,将全面利好大气子行业中的标的,如科林环保、龙净环保等;并拉动环境监测市场的需求,聚光科技等监测标的也将受益。

    【军工板块利好叠加,有望形成投资热点】

    银河证券认为,军队改革和由此带动的军工改革,将成为2016年至未来两年国防军工领域最重要的事项之一,也是军工行业持续看好的主要驱动力。从成长角度看,重点看好军事信息化及海空军装备等。从改革角度看,科研院所改制和军工集团改革将加快资本化进程,国企改革将提升军工集团机制和效率。预计2016年军工行业在改革重组和成长两大主线的驱动下,仍将有较好投资机会,看好航天、航空、船舶及民参军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宝胜股份、航天长峰、中国船舶等。

    【掘金人工智能,新纪元即将开启荐9股】

    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周末在Facebook个人页面上撰文,公布了他2016年的一大目标:开发能控制家庭环境的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研究机构认为人工智能应用前景广阔,将改写未来十年IT产业面貌。

    人工智能相关9只概念股:川大智胜、海康威视、佳都科技、汉王科技、欧比特、科大讯飞、赛为智能、高新兴、海能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