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推荐10金股:升达林业推进大家居布局新能源

    中船防务(600685):受益于航母战斗群建设+国企改革双提速

    南海争端加剧,中国海军战略近年由“近海防御”转型为“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中国海军走向远海成为常态,2015年中国海军共有21艘大型主要军舰交付使用,海军进入快速发展期。

    周二推荐10金股
    周二推荐10金股

    第2艘航母的启动研制将再次提速航母战斗群舰队的建设,国产航母战斗群基本配置:60架各型号舰载机+4艘052D+4艘054A+2艘093A潜艇+1艘4万吨级快速战斗支援舰,整体市场空间在1000亿+。我们保守预计到2020年若中国建成2个航母战斗群,则未来5年年均至少可为军船行业贡献250亿收入,若满足多海域作战、建成3-6个航母战斗群则年均可为军船行业贡献370-750亿收入,公司黄浦军船业务有望受益高成长。

    定位于南船防务运作平台,国改提速加快军品证券化进程。公司2015年由“广船国际”改名为“中船防务”,体现了集团对公司防务资产整合平台的规划定位。公司去年成功收购黄浦文冲开始向涉足军船业务,集团目前非上市的核心防务资产还包括江南造船集团、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截止2015年3月31日,江南造船集团总资产239.31亿元,净资产40.09亿元,2015年1-3营业17.50亿元,净利0.84亿元;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总资产421.49亿元,净资产25.22亿元,2015年1-3月营收41.10亿元,净利润0.01亿元。我们保守估计江南造船集团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估值200亿。

    公司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依赖海上交通工具和军事力量。整合黄埔文冲以后,公司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造船基地和军舰建造维修基地,对南海防务起着重要作用。龙穴造船和黄埔文冲龙穴厂区均紧邻广东南沙自贸区的龙穴岛作业区,该区块将着重发展国际航运,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南沙自贸区建设。

    《金融业支持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已出台,将持续推进民船行业转型升级。我国民船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低端产能过剩。“意见”将对行业“白名单”船企进行重点扶持,引导民船行业加速洗牌。公司作为大型重点民船国企将受益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5-17年EPS为0.27/0.25/0.43,对应PE147/156/92X。航母战斗群加速建设将持续拉动公司军船业务高成长,国改提速将加快集团优质资质注入整合,公司市值仍有较大空间、未来将对标中国重工,我们首次予以“买入”评级。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