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策略周报:1月市场看涨 珍惜跨年行情

    东北证券:

    市场运行仍将处于上涨无力、无量阶段,年内最后一周可能会是最近三年来表现最平淡乏力的一周。操作上,可布局但需缓慢、渐进,宜围绕“心安”主线。

    券商1月市场看涨

    中信证券:

    本周央行很有可能通过降准来平稳度过年末的流动性风险点,同时在供给侧改革推进过程中需要积极的财政政策予以配合。政策暖风将有效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支持市场维持震荡上行走势。

    国海证券:

    1月份利好政策的出台频率和密度可能会大幅下降,对股市的助力因此将减弱。而1月8日后减持禁令的解除将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建议短期以控制风险为主。

    华泰证券:

    11月底至12月底是震荡消化潜在风险的一个月,股指区间震荡,同时风格向大盘蓝筹倾斜。预期岁末年初,新机会将渐行渐近,2016年1月份市场看涨。

    渤海证券:

    本周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考虑到年末因素,市场活跃度可能会出现回落。在配置方向上建议关注高送转及摘帽行情,此外可关注农业板块和无人驾驶概念。

    湘财证券:

    上周动量组合跑输基准指数,反转组合跑赢基准指数,预计本周市场仍将整理巩固,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580-3680点。

    万事皆备暖情依旧积极操作

    国金证券

    近期降准等宽松政策预期有所抬升,流动性充裕环境将持续。今年11月中国外汇储备单月下降872亿美元,创8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11月央行口径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至25.56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3158.02亿元。由此市场预期央行可能会采取包括降准、公开市场操作、SLO在内的多种方式进行积极对冲,以确保国内流动性充裕和货币市场利率的稳定。总体而言,我国货币宽松大环境并未因美联储加息而发生变化。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申购结束,周一迎来打新资金回流高峰,接下来市场将面临新股发行真空期。年内新股对A股市场的冲击终告段落,最后8只新股申购结束,周一迎来打新资金回流高峰,单日解冻资金约为1.03万亿。关于后续新股发行的节奏,鉴于证监会尚未披露新股发行规则修订的正式文件,新规下的新股发行预计要等到明年春节之后,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新股发行可能进入真空期。

    注册制在加快推进,但对市场短期影响有限。12月27日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明年3月1日施行。目前来看,注册制实施还需经过三步走程序:1)国务院对具体事项作出相关制度安排,出台相应的文件;2)证监会根据国务院的制度安排制定《股票公开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宣布启动实施注册制。

    至于具体何时宣布注册制启动实施依赖于市场大环境,我们倾向于最早也要在明年二季度中后期。关于注册制的改革方案中是否会对限售股、待减持股等有新的规定,有待进一步观察。

    无需过度夸大明年1月7日的减持禁令到期对市场的冲击,预计监管部门近期将出台相关政策避免非理性冲击。2015年7月在市场大幅调整背景下,证监会于7月8日出台“大股东减持禁令”限制大股东及董监高的减持行为:从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随着6个月之期即将到来,预计监管部门近期将出台相关政策避免非理性冲击,我们认为无需过度夸大减持禁令到期对市场的冲击。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