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绵城市建设全面启动 概念股龙头解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陈政高指出,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步伐,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着重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和绿色村庄建设等工作;完成改造危房任务;进一步加大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力度。

    海绵城市建设全面启动
    海绵城市建设全面启动

    住建部: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据住建部消息,12月28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全面总结了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对2016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陈政高指出,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步伐,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海绵城市概念股龙头解析:

    伟星新材:零售模式优势继续显现,业绩平稳增长

    投资建议:整体而言,公司质地优良,良好的团队经营管理能力有目共睹,同时公司专注于室内中高端管材,走扁平化零售渠道之路,在行业景气低迷时期,依旧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实现稳健增长。目前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尚有提升空间,异地扩张也逐步步入收获期,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可期。此外,公司身为行业龙头,受益于行业环境改善,工程业务有望迎来转机。我们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1.11、1.39、1.69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异地扩张低预期。

    南方泵业:环保大平台初现雏形,市值空间有望打破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从泵制造转型环保,有望打开市值成长空间。考虑到公司收购金山环保仅仅是其转型的第一步,而在短期内又选择并购中咨华宇说明其转型决心很足且执行力高,我们预计公司后续仍将不断做外延布局。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7年PE为64倍、32倍和24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同时存在较大的超预期可能性,给与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为56.8元,对应2015年PE为40倍。

    风险:环保工程坏账问题;收购中咨华宇失败;外延不达预期。

    雪迪龙:环境监测行业龙头,加速布局全国市场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监测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此外在智慧环保与外延式扩张中也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5、16年EPS0.46、0.55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年动态PE59X、49X,尽管估值较贵,但考虑行业景气度及未来外延扩展预期,给予“持有”建议,目标价30.0元。

    宏润建设:业绩稳步增长,看好地下工程及新能源业务发展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4、0.40、0.46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9.2、24.9、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风险,光伏及新能源业务推进不达预期风险等。

    博世科:订单充足,增长无虞,PPP成为看点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公司2014-2017年公司业绩复合增速达到66%,我们看好公司多元化布局产业链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业务张力。预计公司2015~2017EPS分别为0.57、0.87、1.14,维持“买入”评级。

    聚光科技:智慧环保决胜大环境

    盈利预测:再次调研后,我们对公司模式和业务的以上理解更加坚定,上调2015-2017年EPS至0.58、1.02、1.51元,对应PE59.29、33.64、22.62倍。定增后继续扩张之路已经开启,收购安谱和三峡之后仍将有8亿可用现金在手,进一步的外延仍可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订单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国祯环保:持续关注环保EPC各个项目的进展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15、16、17年EPS分别为0.3元、0.45元、0.64元,公司在中小城镇的污水处理细分领域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地位,同时有望不断向全国进行项目复制,未来的行业发展空间广阔,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