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央行放宽网络支付额度限制

    1、【央行放宽网络支付额度限制,有利于支付业发展】

    央行28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从明年7月1日起实施。今年8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曾提出,每个客户的第三方支付账户,每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本次终稿将支付机构分为A、B、C三类,客户在A、B类机构中的单日交易限额可以分别提高到1万元、7500元。客户若通过银行网关、银行卡快捷支付,或实体的二维码等方式支付,则不受该条款限制。

    央行放宽网络支付限制
    央行放宽网络支付限制

    点评:央行基于分类监管、扶优限劣的思路,放宽了支付额度限制,行业领先公司将受益。去年我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已超8万亿元,同比增长50%。可关注腾邦国际(300178)、新大陆(000997)、达华智能(002512)。

    2、【机构密集调研汽车后市场,科技巨头纷纷加码投资】近期中金公司、新价值投资、方正证券等多家机构密集调研汽车后市场发展。另外,科技巨头布局汽车后市场明显提速,阿里汽车携手多家二手车企构建统一服务标准,广汽与优步达成战略合作,涉足汽车维修保养、金融租赁等业务。

    点评: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近2亿辆,机构预计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元。同时,汽车行业反垄断的推进,也有助于后市场的有序发展。可关注隆基机械(002363)、德联集团(002666)。

    3、【2016年中国或将成全球最大光纤国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中国有望在2016年赶超韩国、日本,建成世界领先的“光纤”主导的宽带网络,光纤宽带网络用户占比将达到70%至75%。预计明年中国50%的宽带用户将是20M以上宽带,80%的用户是8M以上宽带。

    点评:光进铜退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由于铜缆价格较高,但是传输质量很差,因此,将铜缆换掉上光纤,不会增加成本的同时,提升用户对宽带的体验。光纤概念股一览:通鼎互联、永鼎股份、特发信息、亨通光电等。

    4、【充电桩新国标发布,助推产业快速发展】

    28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点评:目前的政策补贴一直大力推动纯电动车发展,而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远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充电桩新国标发布将有利于充电桩设施在国内各试点城市大面积建设,为新能源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劲态势提供了良好条件。可关注万马股份(002276)、和顺电气(300141)等。

    5、【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召开,聚焦智慧交通】

    28日,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交通部长杨传堂指出,“十三五”将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加快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重点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让基础设施更智慧;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信息互联互通、便捷查询,扩大公交一卡通使用范围,拓展ETC应用领域,加强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吸引社会资源利用大数据开展服务,让运输服务更智慧。

    点评: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仍会持续快速发展,重要看点如加快物流大通道建设,打造智慧交通,全面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创新与应用等。可关注银江股份(300020)、皖通科技(002331)、四维图新(002405)等。

    6、【住建部: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

    28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指出,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步伐,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点评:海绵城市建设有望成为“十三五”规划重要议题。海绵城市建设,与此前拉开序幕的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棚户区、危房改造相辅相成,构成城镇化建设“升级版”,有望常态化,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我国共有332个地级行政区,保守假设每个地级市投资60亿元,则全国3-5年内投资总额至少2万亿。可关注*ST华赛(000068)、顾地科技(002694)。

    7、【元旦将至引爆电影市场,院线公司有望受益】

    华谊兄弟最新公告,截至27日24时,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寻龙诀》累计票房已超过12.08亿元,跻身国产片票房前6名。此外,电影《老炮儿》凭借良好的口碑,亦斩获不俗票房,根据猫眼票房截至28日21时的数据,单日票房达4621.3万元,位列第一。

    点评:随着元旦档期来临,上述两部电影的票房有望迎来二次爆发。另外,《叶问3》、《唐人街探案》等影片将在元旦前夕上映。其中,《唐》的制片人曾出品《泰囧》、《煎饼侠》等高票房电影。明年1月9日,更将有超级IP电影《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内地上映。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内,电影市场将继续维持火爆,甚至有望延续至春节后。可关注万达院线(002739)、*ST松辽(600715)等。

    8、【虚拟现实望成CES2016重头戏,行业爆发渐行渐近】

    据报道,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2016)将于2016年1月6日至1月9日举行,CES2016大部分新产品都以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为主,超过40家参展商将会带来虚拟现实系统和相关内容,以及目前为移动设备,PC和游戏机设计的最新游戏硬件,软件和配件展示下一代虚拟现实沉浸式多媒体。包括HTCVive(搭配半条命3游戏)、OculusRift、PlayStationVR以及三星GearVR等都将悉数亮相本届CES。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称,2016年虚拟现实软硬件的产值将达67亿美元,2020年更会增长到700亿美元。而投资银行Digi-Capital预测2020年之前,AR和VR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业内普遍认为,明年一季度将迎来多个重磅VR设备发售,行业起爆点正在临近。可继续关注华力创通(300045)、水晶光电(002273)等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