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高送转行情或升温

    猜想一:收官战A股震荡上行?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在创出四个月新高3684点后,出现了回调整理的态势。最低点探至3572点,开始逐步企稳,小幅反弹。由于新股申购冻结资金以及权重股回调整理等原因,使得市场反弹的动能略显不足。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认为,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解冻,新股申购规则的改变,市场将迎来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市场流动性向好,但能否有新的热点出现以及蓝筹股能否企稳,是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

    吴春华表示,临近年末,蓝筹股出现了连续的反弹走势,除了与产业资本举牌、政策支持因素外,与其估值较低有一定的关系。在题材股、主题投资等中小创个股得到充分的炒作后,市场回归对业绩的关注也是正常的。

    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入市的条件逐步成熟、国务院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混业经营的推进等,都有利于银行、保险等蓝筹股的业绩提升。蓝筹股的机会更多的是体现在渐进的变化中,需要场外资金特别是机构资金的介入。在目前存量资金运作的情况下,能够企稳对指数的帮助较大。因此,经过短线的调整后,市场仍将继续沿着向上的通道运行,主要关注蓝筹股能否企稳反弹。

    应对策略:股指有望震荡上行,个股机会较多,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趁低点大胆加仓。

    猜想二:农业股进入蜜月期?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4至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深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破解“三农”难题、增强创新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扎实做好脱贫开发工作,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让农业农村成为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会议提出,要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农产品供给数量充足、品种和质量契合消费者需要,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有效供给。当前,要高度重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

    受此消息刺激,上周五农机、土地流转、种业等三大板块联手上涨,成为市场中的热点之一。长江证券表示,2016年将是农垦改革政策的落地之年,土地资本化未来将具备较大看点,在农垦改革的推动下,垦区土地使用权的市场化将对农垦企业带来革命性变化。重点推荐北大荒以及农发种业.

    应对策略:每年年底和第二年年初都是政府支农政策的密集期,农业板块有望由此迎来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宜在此期间重点布局农业板块。

    猜想三:高送转行情升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015年即将结束,高送转行情升温,目前已有20多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12月24日,高送转概念股出现涨停潮,当天放出高送转预案的迈克生物、苏试试验、中泰股份等3只次新股自开盘起就强势涨停,此外万家文化、金浦钛业等5股同样涨停报收。

    从过往经验看,“高送转”是A股市场周期性热炒题材,每逢年报发布前,这一概念股就受到市场的炒作追捧。高送转个股具备以下特征:上市时间不长、总股本较小、股价较高、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盈利能力强、成长性较好。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共2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度分红预案。对比往年的数据不难发现,今年上市公司在“送转”方案上纷纷加码,去年“10转10”就被视作大方,如今则成为“起步价”。在24家公司中,除三川股份发布了10股转增8股的送股方案外,另外23家上市公司大都发布了10股转增10股及以上的分红预案。在12月24日四家公司发布的分配预案中,中泰股份、迈克生物则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红豆股份和苏试试验则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应对策略:每年年末,高送转都是一个能够受到市场反复关注,市场上的很多牛股也是从这里面诞生。在年报披露前后,投资者不妨跟踪高送转个股,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