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资金助阵收官战 私募谈明年一季度机会

    市场打新在本周终于成为了历史。不过,尽管大盘扛住了打新的资金压力,但周五市场仍未出现艳阳天,举牌退潮之后,权重股陷入了群龙无首的境地,而新兴产业中也未能涌出领头羊。

    打新资金助阵收官战
    打新资金助阵收官战

    私募认为,随着下周打新资金解冻,市场低迷的走势会有所改变,个股活跃度会提升,但整体上大盘还将延续高位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高送转概念股和基因测序概念股,医疗服务、白酒和中药等板块也值得留意。

    没有领涨热点

    年终的市场成鸡肋

    险资抢筹的疯狂劲退去之后,无论是银行股、地产股,还是商业股,也一下子没了上冲的力气。不少分析原以为市场中的热钱会转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不过,从周五的盘面来看,热钱并未在新兴产业板块中兴风作浪,仅ST板块因年底保壳预期而走势较强。沪市成交量缩至2700亿的水平,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较重。

    “美元加息的利空走了,打新的利空也走了,但2016年1月8日后,大小非将面临解禁,这成为了许多资金不敢出手的重要因素。”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这也是近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屡屡出现跳水的原因。

    “1月8日还没到,不少受限股东已急不可耐地预告了减持计划,严重打压了近期市场做多热情。”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另外,从历史上看,每年年底到农历春节期间,A股市场交投一向清淡,各大主力无心恋战,因为年终一要忙总结,二要忙着为来年布局。题材持续性差打击了资金的操作热情,导致近期无量、无热点与无人气的“三无”行情。

    万隆证券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678.8亿元,与上周的净流入1743.89亿元相比,仍保持大幅流入。其中,超级机构、机构、散户资金是净流入,而中户、大户均是净流出。

    “其实早盘创业板一度强势,只是随后券商的拉升使得新兴产业冲高回落。”洪燕华表示,“仅就今日的盘面看,市场总体还保持着强势。券商股盘中的拉升,并没有得到银行股和保险股的响应,这也使得指数上行力量不足。”洪燕华认为,尽管周五创业板指数收绿,但板块中个股的活跃度出现了复苏的迹象,这与前期拉指数不赚个股形成反差。

    “近期带动权重走强的举牌概念股纷纷重挫,既打击了权重股,也再一次说明近期题材持续性之差。”中航证券季菲菲也观察到,周五市场出现了一些微妙变化:权重股经过近些天的轮番异动后逐渐露出疲态,而中小创的题材股先于权重股止跌。

    资金流向数据也显示,中小创中的计算机、锂电池、电子信息、通信和教育传媒等板块,在连续调整后开始出现了抄底资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