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探底回升 沪指跌0.65%险守3600点

    周四,券商、地产、军工等权重板块及一些二线蓝筹板块纷纷回调,大盘早盘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午后企稳震荡反弹。

    沪指跌0.65%险守3600点
    沪指跌0.65%险守36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612.49点,跌幅0.65%,成交额315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932.37点,跌幅0.58%,成交额4341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795.78点,涨幅0.43%,成交额1077亿。

    盘面上看,石墨烯、青海板块、化肥行业、水域改革、三沙概念、塑胶制品、化工原料、苹果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粤港自贸、航天航空、通用航空、民航机场、房地产、高速公路、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春季行情徐徐开启,预计2016年市场将从激情走向温情,低利率时代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未变,尤其是银行、保险类资金,测算2016年资金净流入3.3万亿,目前自由流通市值20万亿,2015年资金净流入4.4万亿,年初自由流通市值14万亿,去杠杆后2016年资金流入更缓和。回顾过去历史,年初市场上涨的概率大,核心原因是年初基本面数据相对空窗、资金面宽松、政策亮点多、市场风险偏好高。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创业板成两市上涨独苗

    指数昨日创出历史新高不料尾盘大幅跳水,近期市场震荡不断,周中虽有权重股异动,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分析来看两市成交量低迷是制约市场上行的一大重要因素,市场短期内并不具备持续向上突破的客观条件。就短期而言,盘面上个股分化将加剧,而每一次二八分化的行情出现,均有主力撤离的意味。因此,策略上看,投资者在关注到强势股时应持谨慎态度追高,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应对个股基本面有一定研究,做好布局。

    巨丰投顾收评:短调或已到位布局春季行情

    面对利空,我们始终相信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涨多了,自然会调整;跌多了,自然会反弹。近期仅从技术面KDJ指标看,沪指连续4天超买,深成指连续5天超买,创业板连续4天超买,显然在年末资金相对紧张,且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调一调,更能让场内外资金安心。大盘击穿3600点止跌的概率较大,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福建天信收评:震荡趋势或延续板块轮动觅良机

    近期市场的走势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走势,权重和题材之间形成非常规律的交替形态,几乎是一日一次替换,短期来看这种走势延续的可能性很大。短期建议投资者按照板块之间的联动,把握好权重、题材之间轮换的节奏,逢低布局,快进快出。此外中长期投资者仍以持有手中滞涨类板块为主,若股指存在回踩的可能性,仍可积极逢低加仓!

    天信投顾收评:沪指重回3600调整基本结束

    操作上,要摒弃那些虚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低估值蓝筹仍是吸引主流资金的最大集散地和避险地,故而适当吸纳还是不错的策略。中线既然看好,短线涨跌就不必过于在意,反而每一次回调就是吸纳筹码的良机。

    九鼎德盛收评:沪指震荡险守3600点

    总体而言,周四沪综指震荡收跌,而创业板却顽强收红,显示风格博弈仍在持续,预计短期震荡仍将继续。从操作策略上来看,对于激进投资者而言可考虑逢低关注高送转及题材股票的波动,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保持战略观望仍然为首选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