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中国远洋等停牌航企今日集体复牌

    市场

    【战略新兴板正式建立或已为期不远】证券时报报道,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措施,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板企业融资。上一次国务院提及战略新兴板是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时,当时的提法是“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而此次的措辞直接只提“建立”,较上次“推动”“建立”的措辞更为直接,意味着战略新兴板正式建立或已为期不远。

    中国远洋等今集体复牌
    中国远洋等今集体复牌

    【逾万亿养老金入市吹响集结号】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近期表示,人社部正会同财政部制定资金归集和划拨的具体办法,确保养老金投资运营可以在2016年正式启动。由此可以看出,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已箭在弦上,养老金入市已吹响集结号。

    【4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三环集团拟每10股派3.5元转增10股;尤洛卡拟每10股派现1元转增15股;天保重装拟每10股派现3元转增20股;中国巨石拟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现,派现总额与当年归属股东净利之比不低于30%。

    【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25日集体复牌】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25日集体复牌。中海集运重组拟打造航运金融服务平台;中国远洋重组转型集装箱航运服务;中海发展重组拟专注油气运输业务。

    【探底回升险守3600点,春季行情仍可期】沪指探底回升险守3600点,分析认为,春季行情徐徐开启,预计2016年市场将从激情走向温情,低利率时代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未变,回顾过去历史,年初市场上涨的概率大,核心原因是年初基本面数据相对空窗、资金面宽松、政策亮点多、市场风险偏好高。

    【其他】

    4新股网上发行中签率出炉盛天网络最高0.19%

    IF1601净空增至137手,永安减多"国君“减空

    首旅酒店25日复牌110亿购如家酒店集团

    万科停牌当日“宝能系”再买入持股比例升至24.26%

    得利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外围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宏观行业

    【证监会11月批准2家RQFII机构、3家QFII机构】据证监会12月24日消息,证监会11月批准2家RQFII机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3家QFII机构,分别是瀚亚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柏瑞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农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圣诞周恐不会太平静,中国央行有“送大礼”传统】周四(12月24日)多数西方国家金融市场已经进入圣诞和新年假期状态,但接受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结果显示,在2015年仅剩的8天里,中国央行(PBOC)可能再度放宽货币政策。有分析师表示,不排除中国央行在圣诞前后就采取动作。彭博12月17日-22日对18位经济学家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央行2015年底前可能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目前的17.5%降至17%。三分之二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央行年底前将再次降准。

    【油改重磅进展,中石油宣布整合旗下管道业务】中石油管道整合出具体方案,其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同意将旗下管道业务整合入中油管道,成为统一的管道资产管理营运及投融资平台。整合完成后,中油管道的注册资本将增至800亿元,中石油将持有中油管道72.26%的股权。宝钢股份、新华保险将参与中石油管道整合。雅戈尔也于同日发布公告,公司同意参与中石油管道平台重组,重组后公司将持有平台公司1.32%股权。

    【2015年中国可穿戴市场规模超125亿,增近5倍】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可穿戴设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为125.8亿元,增速高达471.8%。

    【实施方案发布在即,智能制造再塑强国梦】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简称《方案》);媒体从有关渠道获悉,这一方案已发布在即。业内人士认为,在主管部门的引导推动下,资金、资源向智能制造领域加速汇集,未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将是长期大主题。

    【其他】

    央行调查:55.8%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

    发改委:加快制定国家低碳城镇试点配套政策

    有关部门正酝酿外贸稳增长举措,有望春节前推出

    2016年将积极稳妥推进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

    上海十三五规划建议全文发布:加快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海关总署:三大因素使我国对外贸易增速出现回落

    工信部明年将开展5G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公布

    华润信托澄清:不持有宝能地产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