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区域震荡行情将延续

    大势猜想:区域震荡行情将延续,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走势,午后股指在证券板块拉升下,沪指创出阶段新高,但随后迅速回落,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表现较弱,创业板指跌逾2%领跌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深圳国资改革、期货和中药材概念,跌幅居前的是网络安全和在线旅游概念。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000万,委卖盘为6470万,多空比为0.31,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委卖盘则明显增加,多方盘中几度上攻,但最终空方占据上风。

    区域震荡行情将延续
    区域震荡行情将延续

    盘面上,权重板块强行拉升,带动沪指创出阶段新高,但多方后续力量明显不足,临近尾盘股指跳水。分析认为,虽今日股指尾盘跳水,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忧,后市打新资金解冻后伴随着资金面的缓解,股指有望再度上攻,近期建议控制好仓位为宜。

    后市策略:虽今日股指尾盘跳水,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忧,后市打新资金解冻后伴随着资金面的缓解,股指有望再度上攻,近期建议控制好仓位为宜。

    资金猜想:资金有望流入市场,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在证券板块拉升下,沪指盘中创出阶段性新高,但随后快速回落,题材个股则表现较弱,创业板指跌逾2%。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30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从权重板块出逃。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三连升,两市合计增加98.02亿元;今日7只新股开始申购,冻结资金1.7万亿。午后证券板块拉升带动沪指创出新高,但无奈后力不足,股指迅速回落,且带动个股大幅杀跌。分析认为,市场短期虽呈现震荡回调走势,但阶段性上攻趋势未改,后市随着打新资金的回落,预计资金望再度流入市场。

    后市策略:市场短期虽呈现震荡回调走势,但阶段性上攻趋势未改,后市随着打新资金的回落,预计资金望再度流入市场,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水利概念迎布局良机,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2月23日从水利部获悉,12月2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确保明年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确保明年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陈雷强调,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增加水利公共产品有效供给,释放更多发展活力。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主线,加快推进水利体制机制创新,以改革牵引各项水利工作,着力增强水利发展的内生动力。

    后市策略:近期关于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水利相关概念有望再度热炒,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