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冲高回落 沪深股指尾盘集体回调

    周三午后,沪指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创下反弹以来新高。但尾盘券商股冲高回落,并带动股指全线回调。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51%;深指跌1.24%;创业板指数跌2.10%。

    沪深股指尾盘集体回调
    沪深股指尾盘集体回调

    盘面上看,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表现相对较强;其他板块多数下跌,增强现实、基因测序、稀土、工业4.0等板块跌幅领先。

    随着本周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发行完毕,再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结束,政策面在年底前将迎来一段相对的空窗期。后期,市场将等待供给侧改革的具体措施的落地。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两会期间,这段时间将是相关政策的酝酿期。

    但另一方面,一些小事件仍有可能成为市场的催化剂,以推动部分题材继续发酵。首先是按照惯例,每年底都将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年会议相关内容也有望在年底前明确。而明年年初“一号文件”或仍有望关注农业主题,这也将给市场内的农业题材提供刺激。

    同时,万科股权战和险资举牌潮仍在持续。与此相关的低估值蓝筹仍有望在市场中受到资金的反复炒作,因此仍然具备机会。

    整体来看,在“资产荒”的背景下,A股短期或存在震荡,但“春季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国泰君安乔永远策略团队认为,风格切换已开始加速为市场所接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增强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社会风险偏好修复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

    广发证券也表示,新股发行期间维持震荡整理大盘的概率较大。市场对明年一季度行情普遍持乐观预期,时间推移明显有利于多方,短线的每次震荡回调,都构成逢低买入机会。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还推荐受益于风格切换且高弹性行业,非银金融、地产、建材、航空;高股息率高分红,凸显大类资产配置价值的交通运输、家电中的白电、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