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转10成“起步价” 深交所预警高送转炒作风险

    10转10成“起步价”深交所预警高送转炒作风险。作为年末必炒的主题,高送转概念历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随着年末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选择投“市场”所好,不断地披露高送转预案。

    深交所预警高送转风险
    深交所预警高送转风险

    记者注意到,仅12月22日就有三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提议2015年度高送转预案。送转股比例也是越来越高,往年显得十分豪爽的“10转10”如今已经成为“起步价”。对于前期疯炒的高送转概念,深交所最近发文指出,高送转的实质只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盈利能力没有实质影响,对此投资者需要有清醒地认识。

    三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今日(12月22日),永清环保(300187)披露了公司2015年度分配预案。公司公告称,鉴于公司2015年稳健的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回报全体股东,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至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12月以来,市场对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关注度已升温,随着今年行情尾声临近,上市公司2015年度分配方案的披露也进入高峰期。今日,除永清环保以外,还有两家上市公司也披露了2015年度分配预案。

    广田股份(002482)12月22日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公司目前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公司实际控制人叶远西提议的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就包括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此外,吉祥航空(603885)也于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股利6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慎对高送转炒作

    一般而言,高送转方案被认为容易对上市公司构成短期利好,但从目前公布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一定时期内,公司的股价未必都能上涨。

    比如,海南海药公布“10转10”预案当日高开低走,收盘小幅下跌。国联水产在公布预案当日甚至大跌逾3%,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再度下挫,分别跌8%和6%。

    此外,有数据显示,近期炒作高送转个股的资金中,游资是绝对主力。深交所12月18日就发文指出,“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没有实质影响。投资者在面对市场出现的“高送转”传闻时,不宜盲目轻信,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跟风炒作,对利用或制造“高送转”传闻牟利的行为保持警惕,避免跟风炒作造成亏损。

    昨晚,又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

    吉祥航空实施三季度利润分配拟10转增10

    吉祥航空12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实施2015年三季度利润分配及转增方案,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5.68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其中,股权登记日为12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12月28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日为12月2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2月28日。

    永清环保10转20广田股份10转15并分红

    其中,永清环保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而广田股份发布的公告则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叶远西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不低于2015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5%进行现金分红(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叶远西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