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是体育大年 将掀起新一轮体育热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日前在介绍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时指出,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将达1%。预计2015年体育产业将基本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体育产业增加值达40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0.7%。体育总局目前牵头9项重点任务,光大证券预计,布局体育产业的纺织服装企业探路者、贵人鸟、浔兴股份等将持续受益。

    2016年是体育大年
    2016年是体育大年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称,近期重磅事件频出,万达大购海外资源、中超拍出天价版权、华人文化入股英超曼城、体育产业并购基金不断涌现,产业资本热将驱动业务模式变革,围绕中超足球产业链、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及场馆运营、体育营销等细分领域均有望诞生市值百亿、甚至千亿级别公司。

    2014~2015年体育产业顶层设计陆续出台,2016年将进入政策细化和落实阶段。2016年是体育大年,将举办奥运会、欧洲杯等大型赛事,将掀起新一轮体育热潮。A股投资可以遵循4条主线:1.涉及中超等足球产业链的雷曼股份、华录百纳、道博股份、互动娱乐;2.冰雪运动类的探路者、华录百纳、国旅联合、长白山、奥瑞金;3.体育赛事运营及场馆运营的华录百纳、道博股份、莱茵体育、中体产业;4.体育营销产业的道博股份、华录百纳、奥拓电子。

    广发证券也认为,在国家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发展大背景下,体育产业是改革红利释放的长期价值修复,真正深耕于体育各个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优势明显、受益最多,也更容易获得市场资金追捧。建议关注A股雷曼股份(深耕足球产业)、中体产业(股东背景最强、赛事运营经验丰富),港股智美体育(长期致力于路跑、群众性体育赛事)。

    行业评判

    安信证券:量子通信将产业化应用

    量子通信技术可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量子通信产业化应用在即。明年世界首条千公里量子通信保密干线将在北京和上海之间建成,沿途城市都可以用量子保密方式安全传输政府公务信息和银行数据等。2016年我国还将发射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使量子通信网络最终能够覆盖全球。看好量子通信产业链发展前景,建议重点关注神州信息、浙江东方、华工科技、中信国安、中天科技、华夏幸福、三力士等。

    长江证券:NFC移动支付加速发展

    苹果与中国工商银行等多家中国银行达成协议,ApplePay2016年春节期间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相关硬件提供商将明显受益:在NFC受理端,NFC移动支付要求POS机支持非接触闪付功能,将催生大量POS机需求;在NFC用户终端,产业链涉及NFC天线、NFC移动支付智能卡、相关的安全模组等;后续衍生市场前景广阔。看好信维通信、硕贝德在终端天线发展前景,重申恒宝股份“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超低排放市场达千亿元

    《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12月9日发布,对达到超低限值要求的燃煤发电企业给予上网电价支持。超低排放补贴政策出台速度超市场预期,提高电厂改造积极性。预计2016年至2018年是超低排放改造的高峰期,每年的市场空间有望达到200亿~250亿元(“十三五”为800亿~1200亿元)。建议关注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菲达环保、中电远达等。

    投资策略

    兴业证券:在概念更迭中找准方向

    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新概念、新领域层出不穷。从SNH48到VR,再到量子通信,概念很新,大部分人一知半解甚至只是听说过概念;另外节奏极快,概念起时相关沾边都涨停,过后则留下一地鸡毛,套牢众多跟风盘。

    寻找新的领域和方向核心思路有两种:一是深入研究产业,洞察产业的内在发展规律,把握每一次产业启动的拐点。

    二是选择那些资源禀赋好、且有不错新业务布局的优质企业,可以东边不亮西边亮,坐看各类概念更迭而笑傲其中。优质企业得有主攻方向,比如顺网科技的游戏变现,神州信息的农业和金融,主攻方向的空间足够大,新业务布局则作为或有期权。主攻方向不是不能变,但同一时期只能有1~2个;同时公司本身的资源禀赋要真的好,新业务布局在被炒起来后才能成为龙头标的。比如顺网科技之所以成为VR龙头,是因为它的确掌握了7000万网吧用户,在VR前期推广时很有价值。

    信达证券:巴黎协议力促企业减排

    近200个缔约方日前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全球盘点等内容。史上第一份全球减排协议达成,并不完美,但依然是历史性的一步。

    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建立后核证减排(CCER)项目需求量会迅速增长,利好新能源行业(风电、水电、光伏等),同时倒逼控排企业涉足新能源领域,利好新能源建设相关标的林洋电子等。节能和能耗管理建议关注开山股份(余热利用)、科远股份(电力行业热工自动化)等。此外从事碳资产开发经营管理、开展节能减排政策信息咨询服务等碳资产管理公司前景广阔,建议关注置信电气(通过全资子公司置信碳资产管理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瑞信低碳技术布局碳服务行业)、中电远达(碳捕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