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迎政策风口 资金提前布局龙头股

    上周农业板块整体表现较为突出,在75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57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市场人士表示,从历史行情来看,每年年底作为农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农业板块都有一波行情,今年或许也并不例外。而上周部分龙头股异动也体现了这一点。

    农业迎政策风口
    农业迎政策风口

    据统计,有4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净流入资金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雏鹰农牧(2.20亿元)、隆平高科(2.12亿元)、大湖股份(2.04亿元)和好当家(1.33亿元),另外,平潭发展、西王食品、普莱柯、北大荒、金河生物、罗牛山和海利生物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11只龙头股共计吸金12.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关于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利好不断,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在今年农村工作会议上,农业信息化、农村电商相关领域或成为会议重大议题之一。投资策略上,中泰证券表示,根据公司禀赋不同自下而上选择了各具特色的以下四种转型战略:

    1、农业生态圈模式,打造综合服务商:由单一饲料、兽药、疫苗、种子、化肥、农药等产品的提供商转型成为一个高科技、互联网化、类金融的现代化农业综合服务商。代表公司:大北农、新希望、金正大等。2、绑定生产端,全(或半)产业链运营模式:通过合作模式进行高效种植与养殖模式的推广,种植链农资企业紧抓下游资源,转型种植服务运营商、养殖企业加快合作养殖模式的扩展。代表公司:史丹利、象屿股份、海大集团、天邦股份;3、农资电商模式:以渠道与服务整合打造农资服务O2O,代表公司:诺普信、辉丰股份、司尔特;4、横向转型,深挖农村电商。着眼大农村市场,进军消费品零售,改善农村流通体系,代表公司:新都化工、新洋丰。

    另外,从子行业来看,机构普遍建议关注猪养殖细分产业链机会,对此,长江证券表示,近期生猪价格已经开始逐步回暖,随着冬至节气不断临近,腌腊肉需求将逐渐加大,同时元旦、春节等节日的来临将进一步刺激需求。而去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份是母猪淘汰最为剧烈时刻,对应现阶段生猪供应则最为紧缺。总体上,在需求不断增加,供给偏紧的背景下,猪价后期涨势有望加速,坚定看好养殖板块投资机会。标的方面重点推荐: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天邦股份和正邦科技。并建议当下积极配置禽养殖股,重点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