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三8只新股开打 如何把握年度最后幸运

    本轮新股冻结资金高峰期在12月24日(下周四),预计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合计1.7万亿元,较上一批新股冻结资金2.7万亿有所减少。

    上交所2家:井神股份、乾景园林;深交所中小板3家:久远银海、高科石化、华源包装;创业板3家:通合电子、盛天网络、华自科技。

    下周三8只新股开打
    下周三8只新股开打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研报称,对最近三批新股的涨幅仍然维持乐观估计,预测平均涨幅在超过400%,预测本批公募社保(A类)的绝对收益率为0.16%,年金保险(B类)0.16%,其他(C类)0.15%;网上投资者根据上限参与,绝对收益率在0.83%左右。

    1、从发行安排上可以看出,12月23日(下周三)开始有新股资金冻结,而12月24日(下周四)将是本次冻结资金最多的一天,预计冻结资金约1.7万亿,下周三(12月23日)冻结资金约在1.6万亿。

    2、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此批新股久远银海、盛天网络属于热门互联网概念、通合科技具备新能源汽车业务,建议优先申购。高科石化涉及油品改革,建议第二梯队。

    3、井神股份发行价格较低,上市后涨幅或比较可观,同样建议申购。

    4、从折价率方面来看,久远银海(预计折价率86%)、盛天网络(预计折价率83%)、高科石化(预计折价率80%)、井神股份(发行绝对价低,预计3.7元/股).

    5、本轮新股解冻资金回流高峰期在12月28日(下下周一)。从新股解冻资金分布情况来看,下周五(12月25日)即有新股解冻资金,单日约在6011亿,解冻资金最大的在下下周一(12月28日),单日解冻资金约1.03万亿元。

    影子股不可缺

    相较上一批的10只新股,本批8只新股背后也有不少影子股。据公开资料,本批8只新股中至少有通合科技、井神股份、久远银海等背后隐藏着影子股。

    具体而言,通合科技第四大股东宏源汇富创业是申万宏源(000166)旗下全资股权投资公司,其以3.82元/股的成本持有公司6.54%的股份。华昌化工(002274)持有1800万股井神股份,占发行前股本的3.83%,为其第六大股东。此外,上市公司广发证券(000776)的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持有久远银海39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前股本总额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