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支付宝正式上线人脸登录

    【支付宝正式上线人脸登录,概念股站上风口】据媒体报道,近日支付宝上线了人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来登录支付宝。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业内巨头共同启动刷脸模式,从中可以看到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的规模化商业应用已经初见端倪,人工智能行业的产业化进程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将呈现井喷之势。A股中,在人脸识别领域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值得关注,如川大智胜(002253)、汉王科技(002362)、佳都科技(600728)等。

    支付宝上线人脸登录
    支付宝上线人脸登录

    【钒电池发展前景广,钒矿资源股值得关注】据报道,攀钢参与合作研发的千瓦级钒电池产品已批量生产,兆瓦级产品处于商业化示范阶段。攀钢在钒电池技术方面具有技术基础,旗下公司在2013年就与日本钒电池生产商签订协议,供应钒电解液原料。钒电池具有成本低(接近铅酸电池)、功率容量大、充电迅速、安全可靠无爆炸风险和使用寿命长等多重优点,在储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具有替代锂电池的潜力,仅在风电、城市调峰储能市场的规模就将达1.1万亿元。A股公司中,西宁特钢(600117)控股子公司肃北县博伦矿业开发公司2011年即投产国内首条环保型石煤提钒冶炼生产线,年产能5000吨,钒矿资源量近2995万吨;明星电力(600101)下属杨洼钒矿资源量为973.8万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为7.3万吨。

    【工信部支持智能制造项目,将成转型升级核心】近日举行的智能制造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正在积极研究制定支持智能制造项目的政策措施,尤其要在现有的技术改造、工业转型升级专项中,加大对智能制造项目的支持力度。智能制造是提升我国装备制造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推动下,试点项目有望加速推进,并涌现出新的智能制造模式。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工业控制软件系统等细分产业,将打开千亿级市场空间。公司方面,双环传动(002472)的机器人减速器有望在明年放量;黄河旋风(600172)收购的明匠智能在3C自动化领域竞争力较强;海伦哲(300201)拟收购的连硕科技拥有机器人职教业务。

    【国家旅游局十大举措响应联合国将2017年定为国际旅游年】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日前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为此,国家旅游局从2016年起推出旅游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大举措:举办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推出促进绿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推出公共服务和目的地建设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信息化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产业促进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促进创业创新行动方案、推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行动方案、推出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行动方案、推出文明旅游促进行动方案、推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行动方案。旅游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文化旅游、特色旅游、旅游信息化等是重要看点,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北京文化(000802)、丽江旅游(002033)、宋城演艺(300144)、中青旅(600138)等。

    【《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全面结束】据商务部,12月16日,世贸组织扩大《信息技术协定》产品范围谈判参加方就扩围谈判达成全面协议。协议在1996年《信息技术协定》产品范围基础上新增201项产品,包括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半导体及其生产设备、视听产品、医疗器械及仪器仪表等与当代科技发展密切相关的产品。有助于中国相关产品扩大出口,也有利于降低有关元器件和设备的进口成本,为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带来福利。相关上市公司信威集团(600485)、峰火电子(000561)、享通光电(600487)、高新兴(300098)、大富科技(300134)、世纪鼎利(300050)等。

    【中国铝业和国电投铝板块合并正在商谈】知情人士透露,兼并重组成为去产能主要方式,目前,中国铝业(601600)和国家电投铝板块合并事项在商谈过程中;此外,还在考虑另一个版本是中国铝业(601600)、中国有色、国家电投铝板块三个公司合并,打造一个覆盖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的综合集团。概念股还包括:云铝股份(000807)中国铝业(601600)常铝股份(002160)焦作万方(000612)南山铝业(600219)。

    【沥青变废为宝化身石墨烯,黑科技助概念股腾飞】据中国有色网报道,一座钢铁厂每年产生45万吨煤焦油沥青(coaltarpitch),就在日前,这种副产物已经化身为强度高、热传导性好的“梦之材料”——石墨烯,从而制造电子元件,这种方法备受业界瞩目。仅用1吨数十万韩元的资源,就可以合成高附加值材料,这种新技术不仅可以利用副产物开拓新市场,也堪称一项环保型技术。韩国开发的石墨烯提炼新技术兼具环保性和经济性,未来一旦商业化,发展前景不容小觑,煤焦油沥青作为石墨烯新技术的核心原料,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如:国创高新、*ST华锦、宝利国际等。

    【自贸区主题投资再收政策红包,关注概念股】据中国政府网17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目标任务:近期,加快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区谈判进程,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逐步提升已有自由贸易区的自由化水平,积极推动与我国周边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建立自由贸易区,使我国与自由贸易伙伴的贸易额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或超过多数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水平。国泰君安指出,年末,第三批自贸区有望审批通过,彻底激活自贸区行情。北部湾自贸区2014年11月向国家提交了总体方案,考虑到北部湾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属性的乘数效应,北部湾自贸区有望于今年年底审批通过。受益标的:北部湾港/五洲交通。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很大程度推动重庆成为内陆第一个获批自贸区的城市。受益标的:重庆港九。第一批复制推广示范的上海自贸区将再次收到激发,受益标的:外高桥、浦东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