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大涨普涨格局再现 沪指大涨1.81%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逾2%。行业板块呈现轮动上涨,普涨格局再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80.00点,涨幅1.81%,上涨63.81点,成交3814亿元;深证成指报12825.48点,涨幅2.51%,上涨314.45点,成交6149亿元;创业板指报2835.7点,涨幅2.63%。两市合计成交额接近1万亿元。

    沪指大涨1.81%
    沪指大涨1.81%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充电桩、房地产、高校、福州新区、高送转、钢铁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石油行业、油价相关、黄金概念、银行、基本金属、大金融相对涨幅较小。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的独立性在增强,从成交量、风格以及地产、有色、券商等板块的反复轮动来看,A股市场微观结构显示了存在着一股“反其道而行之的执拗的力量”。展望后市,美联储加息及其后续影响将对市场形成持续的影响,而非简单的“利空出尽”的愿景。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突破震荡平台或迎新升势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不确定性消除,A股大幅上涨。三大股指均收复20日均线。沪指突破3400-3550区间震荡平台。今日两市虽然大涨,但主要由房地产助推,后市热点是否扩散,并引发场外资金进场,将是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操作上,继续低吸资源、金融,布局来年行情。

    同花顺收评:二八共振助推大盘上攻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市场转强后,创业板指数表现较为强势,然而成交量相对前期却有所萎缩,随之市场的冲高,创业板指出现顶背离的概率较高,而或许这也就意味着个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在把握个股机会的同时仍需维持一定谨慎。、

    中航证券收评:创业板领涨或直接挑战2915点

    外围的加息算是一种利空兑现,今日市场的走强并不意外,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个股的交易,具体标的要么选标杆品种,要么选调整到位的强势股。

    天信投顾收评:权重题材齐发力沪指3600有强压力

    如果后续箱体不能有效突破,预计沪指后期会继续在3400-3600点做箱体震荡整理。操作策略上,做好跟随策略,注重仓位控制,紧随热点,中短线可以结合起来,短线适合高抛低吸操作。热点题材轮涨的机率很大,故而中长也要具备一定的耐心,而不要频繁进出。

    国元证券收评:上涨将具有持续性

    周一大幅上涨,周二周三在周一收盘价附近震荡,今天再次上涨,但涨幅不大。这四天走势的过程是先止跌起涨,然后蓄势,蓄势跌不下去今天又再次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却具有确立升势的性质。根据以上分析,接下来大盘应出现震荡上涨的格局,虽然难以出现犀利攻势,但却令上涨具有持续性。

    广州万隆收评:三维度围猎跨年行情龙头

    在放量中阳奠定跨年度行情下,我们应尽快参与到行情中来,才能把握住红包行情。在跨年度行情诞生下,具有高送转、并购重组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又有望成跨年度龙头,我们可从这三大维度进行围猎。

    源达投顾收评:双轮驱动势不可挡明日芝麻开花节节高

    市场整体呈现出量价齐升、二八共鸣全线普涨的格局。短期来看市场利空出尽,增量资金也开始逐步回流进场,与此同时,今日量能明显放大,沪指成功突破了120均线即生命线,均线开始修复至多头掌控的格局,短期继续以持股做多为主。创业板的缺口不补更增加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收复了11月27日下跌的失地,逾向11月26日高点进发。而主板也注定追随创业板迎难而上上,明日市场或芝麻开花节节高。

    九鼎德盛收评:两类品种共推指数站上60周均线

    预计市场总体保持一个冲高后震荡的运行格局,操作策略上密切关注量能与热点持续性,建议短期以高抛低吸,波动性运作为主,关注能源板块中的低价、涨幅较小的业绩股。后市操作的一个看点是60周均线的攻守,如果再次破位,则宜谨慎;如果能够站稳,则仍有较好的品种机会。

    【市场研判】

    中信证券:2016年A股高点可能在夏季推荐12股组合

    预计A股市场全年将宽幅波动。结合盈利预测和无风险利率下降的判断,以预期超额收益(ERP)区间4%-8%计算,2016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预计为3000-4500点。从具体运行节奏看,上半年“水涨船高”,主要指数可能在夏季达到高点;下半年“水落石出”,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东北证券:美联储加息引发的五个疑问

    短期来看,加息前后人民币汇率会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有贬值压力,A股短期也将承压、波动与风险增大。但在之后中国的汇率和A股走势更主要受到国内基本面等因素的影响而决定,联储加息这一变化并不存在大概率的中长期规律。

    李迅雷:2016年A股市场繁荣可期、风格难改、供大于求3万亿元

    从大金融角度看,2016年资本市场机会更多一点,主要逻辑依据是钱往哪个地方流,居民的储蓄在往外流,作为投资,找到流向很重要。从供给端和需求端这两个端来分析,逻辑应该很清晰。资本市场不是短期看好,而是长期看好。注册制恐怕不会成为股市发生风格转换的拐点。风格转换、估值纠偏应该是一个渐进长期的过程,这与股票的供给量和投资者的构成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