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市场:【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泰国,额度为500亿元】据央行网站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泰国,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沪股通净流入近13亿元,港股通持续净流入】沪股通昨日净流入12.97亿元,港股通净流入11.33亿元。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7.03亿元,占比90%;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93.67亿元,占比89%。

    其他:港股四天反弹近千点港股通资金连续进场;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提示勿跟风炒作“高送转”;得利斯向社会股东赠送澳洲牛肉,需持股超1000股;中国石化完成收购SIBUR10%股权的交易;微软宣布与中国电科成立合资公司;资金涌入房地产,金风科技成吸金王;王石称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因其缺乏信用。

    宏观产业

    【人民日报旗下公号透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将在京召开】人民日报旗下公号“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号12月17日发表任仲平的评论文章。该文将于今日(12月18日)在人民日报上刊发。文章透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将在京召开。

    【新华社评论:人民币贬值源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新华社评论称,过去两周人民币贬值只是由预期美联储加息而引发的市场现象。鉴于外汇储备充足,经济强劲,中国有大量资源可用于维持金融稳定;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将阻止人民币下跌过猛。部分市场人士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将造成资本流出新兴市场经济体,这是不正确的;中国将呈现各种商业良机。

    【国务院发文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优化自由贸易区建设布局,力争与所有毗邻国家和地区建立自由贸易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自由贸易区。逐步形成全球自由贸易区网络;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全面两孩或元旦起实行】部分省市区已经开始下发通知,要求基层计生部门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全面两孩政策”。预计修订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也将与全面两孩政策在同一天生效。

    【李稻葵:我国货币政策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空间】在第四届“领航中国”年度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有降准将息的空间,也需要降准将息,中国实体经济需要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落实上海“金改40条”首项实施细则出台】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召开政策通报会,正式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成为上海自贸试验区“金改40条”印发后发布的首个实施细则。

    【中国学者提出氢燃料电池“质子通道”新概念】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何光伟近日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先进材料》和《先进功能材料》上连续发表了以“氢燃料电池用离子交换膜的传递过程强化”为主题的两篇论文,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一种构建氢燃料电池“质子通道”的新概念,可将其“能量传递速率”提升2倍,有望大幅提升电池性能并降低其成本,从而促进这一“零污染”绿色能源的推广。

    【央行和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旨在发展两国央行在共同关心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本币结算发展;继续开展支付及银行卡领域的合作;为对方在另一方发行以本币计价的公司债券提供便利;加强在信用评级领域的合作。

    【其他】

    商务部:力争和所有毗邻的国家建立自贸区

    上海试收“雾霾费”,将分三阶段收费逐步提高

    雷军:未来10年智能硬件领域存在非常多机会

    重度霾将再袭华北黄淮,京冀局地污染或"爆表"

    中俄签署30余项合作文件,涉及能源金融等领域

    国防部:强烈敦促美方撤销对台军售

    中国11月对外直接投资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2.6%

    外管局:1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3490亿元人民币

    中阿央行正就落实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沟通